天价翡翠亮相香港 翡翠大亨胡焱荣揭其高价奥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0:33 中国广播网 微博

  (记者 张庶卓、韩秀)据中国之声(微博)《新闻纵横》报道,如今,翡翠的价格越来越高。在近日召开的香港国际珠宝展上,价格超过1亿元的翡翠就有7件,近亿元的翡翠超过了20件。中国之声独家专访缅甸华人富豪、翡翠大亨胡焱荣,为我们揭开翡翠高价的奥秘。

  小小翡翠凭什么卖到上亿元高价

  胡焱荣:开采的成本高,那大家在这个市场里面需求量就越来越大,它的价格自然也会水涨船高,一直我相信都还会继续上涨的。

  说这话的人叫胡焱荣,他的话在翡翠这个行业很有分量,因为他的两个不同凡响的身份:缅甸18个翡翠矿坑的主人,翡翠设计家。

  两天前,北京故宫(微博)博物院院长向媒体宣布,将首次永久收藏当代翡翠艺术作品,价值高达10亿元。这两件翡翠上乘佳作,正是出自胡焱荣之手。这么珍贵的作品,怎么就舍得捐了呢?翡翠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在胡焱荣的眼里如何平衡的?胡焱荣解释说:

  胡焱荣:玉文化跟我们的当代的艺术跟美学创新我觉得不是用价钱多少来衡量的,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尊严。我想说这个尊严很简单,那我们再多的财富,再多的东西,世界看到我们,它不会觉得感动,我们这个行业在世界眼里不应该只是注重经济的发展,我们更注重文化高度同世界平台里面我们如何超越。

  1965年,胡焱荣生于缅甸最大翡翠矿区的华侨家庭。从曾祖父那一辈起,他的家族就开始从事翡翠开采与原石买卖。在缅甸北方经营了上百年的胡家,已拥有18座翡翠矿坑。对于翡翠价格近来的飙升,胡焱荣认为,说到底,物以稀为贵。

  胡焱荣:一个呢,翡翠它的开采的原料越来越少,另一个呢,它是一种神秘的石头,大地精华,数亿年才形成,它有它独特的一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