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大钻现身金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 09:14 中国证券报

  文:周琳

  北京一年中最具人气的理财博览会——北京金博会于11月3日拉开帷幕。随着对理财产品了解的程度不断加深,一些司空见惯的理财产品已经难以抓住观众的眼球。参展商绞尽脑汁,希望亮出新奇货色。

  养老按揭实现以房养老

  随着中国社会的急剧转型,“以房养老”逐渐被人们所关注。同时,一些金融机构借鉴国外模式推出的“倒按揭”业务,给中国的房产市场、保险体系和法律体系带来一场考验。

  中信银行(4.55,0.04,0.89%)在此次金博会上推出的“养老按揭”贷款业务,是以住房为抵押、向借款人分期发放用于养老用途的贷款,通过金融服务的方式,为一部分老年人解决养老资金需求。虽然“养老按揭”与国外流行的“倒按揭”业务比较类似,但也有一些独特之处。

  首先,在借款人条件方面,“养老按揭”借款人可以是老年人本人,也可以是老年人的法定赡养人。

  其次,在贷款数额方面,“养老按揭”借款人需以自己所有的住房作为抵押,并且银行核定一个养老贷款额度,按约定贷款期限确定每月放款金额,按月直接发放养老贷款资金进入养老人账户。

  在还款方面,“养老按揭”借款人可以选择每期只还利息,贷款到期后偿还本金;也可以选择每期偿还一部分本金和利息,贷款到期后偿还剩余本金。如果借款人到期不能偿还贷款,则按合同约定处置抵押物。

  千万大钻及顶级克拉钻

  随着社会财富的增加,奢侈品成为富人的最爱,更有所谓的“三名”(名车、名钻、名瓷)一说流传于高端人群中。目前具备投资价值的奢侈品主要集中在一些颜色、净度、切工都很上乘的克拉钻和一些限量的顶级红酒、洋酒方面。

  在金博会现场,宝瑞通典当行展出了三颗超大克拉钻吸引了观众目光。其中包括一颗27.75克拉的巨钻及两颗10余克拉的圆钻。这三颗钻石总市价超过2000万元。

  长期来看,珠宝首饰的投资回报率呈稳定增长趋势。以钻石为例,如想获得较好的收益,一般都要收藏3年以上,会有约50%的增值,甚至一倍。一般来说,翡翠、红宝石等贵重宝玉石增值速度较钻石快,但也至少需要持有一到两年。

  如果投资钻石,一般白钻在1克拉以上,颜色在G色的涨幅最佳;如果想拿到国际市场上进行拍卖,当然是顶级白钻最好,颜色要达到D色。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