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超4亿元的俄名家油画作品明日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08:16 重庆商报 微博

昨日,黄桷坪,收藏家林明哲正介绍即将展出的作品。 记者 唐浩 摄 昨日,黄桷坪,收藏家林明哲正介绍即将展出的作品。 记者 唐浩 摄

  (记者 夏洪玲)11月11日起,价值超过4亿人民币的艺术品中国巡回展——“黑土大地”山艺术文教基金会收藏·俄罗斯油画巡回展,将在我市重庆美术馆开幕。此次共展出列宾、列维坦、萨拉霍夫、马克西莫夫、梅尔尼科夫等16位艺术家的80余件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1月20日。

  作为俄罗斯最杰出的艺术家,苏里科夫几乎所有作品都已为俄罗斯各大博物馆及国外的有关机构收藏,所以能够欣赏到这幅《叶尔马克征服西伯利亚(草图)》,不但是一件十分难得的事情,而且是研究苏里科夫创作过程极为珍贵的资料。收藏家林明哲告诉记者,这幅作品的原作被俄罗斯一家美术馆收藏,是俄罗斯很重要的文物,但这幅草图的学术价值比原作更高。

  俄罗斯艺术家列宾,是19世纪后期俄国巡回展览画派进入巅峰时期的代表人物,他的《伏尔加河上的纤夫》一画,曾几度入选我国中小学美术教材,在我国有广泛的影响。林明哲表示,中国当代艺术家都知道列宾,但能见到真迹的却不超过50人,此番也将展出列宾的作品。

  马克西莫夫是一位杰出的油画家和教育家,他的学生遍及俄罗斯各地,还为中国培养了詹建俊、侯一民、何孔德等中国现代油画大师,其《列宁的葬礼》是本次展览中最大的一幅油画(198cm×339cm),运输的时候还给展出方造成困扰,最后都是用大的装运车来负责运输。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