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当代国际影像展广州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 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实验艺术系的同学为展览开幕做的创意行为。 实验艺术系的同学为展览开幕做的创意行为。 《How the Work is Done 8》 影像  作者:阿格尼斯卡・波尔斯卡(Agnieszka Polska,波兰)策展人:多米尼克・科瑞莱科(Dominik Kurylek,波兰)   《How the Work is Done 8》 影像  作者:阿格尼斯卡・波尔斯卡(Agnieszka Polska,波兰)策展人:多米尼克・科瑞莱科(Dominik Kurylek,波兰) 实验艺术系的同学为展览开幕做的创意行为。 实验艺术系的同学为展览开幕做的创意行为。

  2011年12月15日,由广州美术学院、广州53美术馆、时代美术馆联合举办的“3+国际艺术论坛”在广州美术学院进行,该论坛集合官方与民间、学院与机构、主流与边缘、国际与国内的当代力量,在操作理念上打破惯有的思维模式,强调打通中西,跨越边界的合作。论坛以全球化影响下的世界当代艺术为背景,重点探讨当代艺术实验的意义,凸现新媒介、跨学科、跨领域等当代艺术形态表达诉求的可能性、未知性和无限性。

  同时,由广州53美术馆和广州美院实验艺术系联合举办的“8+8当代国际影像展”在广州53美术馆展出。展览邀请了八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有着不同文化和知识背景的策展人,在无主题要求、无风格限制、无彼此了解互动的前提下,各自提名一位影像艺术家,形成策展人和艺术家之间一对一的深度对话,最终在展览中以8对相互联系且各自独立的单元,呈现当今国际影像创作的多元面貌,探讨全球和区域当代艺术语境中影像艺术的发展方向,发掘影像这一媒介未来的空间和诸多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开幕式上由广州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师生共同完成的“8+8当代国际影像展”大型主题墙,以模拟屏幕LED发光二极管为基础,以佛香为载体及材料,通过点状矩阵形成文字及信息的传递。伍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