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大家作品和艺术大腕云集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08: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昨日,一场云集多位中国油画大家经典作品的展览在四川博物院(微博)开展,这场展览命名为“行云”,方力钧(微博)、郭伟、何多苓、庞茂琨(微博)、岳敏君、周春芽(微博)等人的参展作品果然如行云流水,让观众看得荡气回肠,和这些艺术家以前的油画相比,此次展览的作品带有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印记。

  “一直以来,中国当代艺术都在试图从西方艺术资源中探寻到自己的艺术创作养分,经过三十年来的沉淀,很多成名已久的油画家意识到一点——艺术来自内心的需要,这就很自然地促使艺术家自己回到一些最基本的精神来源以及文化基础上。”策展方负责人、成都K艺术空间的杨凯更是提出一种大胆的理念:“接下来,中国精神将影响着中国当代艺术,油画不再是西方专属!”

  虽然本次展览只有28件作品,但每件作品都值得人们细细品味。参展艺术家岳敏君也来到展览现场,他此次带来了其最新作品《迷宫系列——八大山人》,作品的主角是各种样子的熊猫,它们围在用古代庭院围墙筑成的迷宫里。“虽然熊猫对成都有着特别意义,但我选择这幅作品并不是可以迎合什么。”岳敏君表示,他只是借熊猫来表达自己对古今的思考。”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明年1月3日。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