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宏林指墨作品在澳大利亚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14:37 新浪收藏 微博

  2011年12月1日至12日,中国当代著名画家柳宏林先生的书画作品展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立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展出了野柳先生近年创作的指墨国画、水墨国画及书法、篆刻作品,其中以指墨作品为主,包括罗汉、花鸟题材,以及和平鸽、龟、梅花系列等,均是近一两年的精品,作品以四尺整纸和四条屏为主。

  此次展览吸引了众多当地华人、华侨,及国外艺术爱好者、收藏家前来参观。位于三楼的展厅一度爆满。

  新南威尔士州是澳洲新大陆最先开放之地,也是澳洲新文化的起源,因此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虽然并不是澳洲最大的美术馆,但也收藏了许多澳洲最有价值的艺术品,其中位于一楼的YIRIBANA土著及托勒斯海峡的岛民美术馆,是澳洲原住民文物的最大展览中心,也是该馆最吸引海内外游客的一大特色。

  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始建于1871年,当初为新州艺术学院讲授绘画、雕刻课的场所。1874年,新州政府首次拨款筹建美术馆,后几经变迁、扩建,于1972年完成了现在的美术馆欧式建筑。

  美术馆藏品丰富,分澳艺术部、土著艺术部、亚洲艺术部、国际艺术部、当代艺术部及摄影作品部。澳艺术部主要收藏有殖民早期至本世纪中叶澳绘画和雕塑作品;国际艺术馆主要收藏欧洲艺术品,包括中世纪及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的杰作;当代艺术部收藏有本世纪六十年代至今的澳及海外艺术家的作品;摄影作品部收藏有澳不同时期近4000幅佳作;亚洲艺术馆主要收藏中国、日本及韩国的艺术品,收藏的中国艺术品包括国画、书法、陶瓷、佛雕等共2000多件。

  美术馆在常设展览外,经常举办一些世界著名艺术家作品巡回展。曾举办过《张大千书画展》和《中国三星堆出土文物展》(2001年)、《中国明清山水画展》(2003年)、故宫玉器展(2007年)、山东青州佛教石刻雕像展(2008年9月)。

  美术馆位于悉尼市中心地带,与悉尼歌剧院相距仅几分钟车程,环境优美,建筑独特,每年都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

  特约评论员:杰米森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