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苗子纪念展北京布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10:50 新京报 微博

黄苗子自传性作品《说真话》(左上)与谈艺著作《艺林一枝》(左下),右为黄苗子漫画《哲学四题》。   黄苗子自传性作品《说真话》(左上)与谈艺著作《艺林一枝》(左下),右为黄苗子漫画《哲学四题》。 黄苗子画作《墨荷》(左)与书法《天长地久》(右)。 黄苗子画作《墨荷》(左)与书法《天长地久》(右)。

  (记者 李健亚)百岁文化老人黄苗子的去世让艺术界失去一位大家,艺术界也以各种方式纪念缅怀他。昨日, “风雨落花——黄苗子先生艺术特展”在百雅轩布置展出,该展展出了黄苗子的50余幅作品。与此同时,记者从人民美术出版社获悉,人美将于本月18日举办黄苗子追思会及《黄苗子集》启动仪式。

  昨日,位于中国美术馆大门西侧的百雅轩画廊已经开始布展黄苗子纪念展,而观众已可同步观看到此次有关黄苗子的纪念展览。展览现场,书法、绘画等50多幅作品尽显黄苗子在艺术多个领域内的成就,与此同时,图书、画册和生平资料的展出也将为观众丰富对黄苗子的认识。百雅轩艺术机构总裁李大钧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均为黄苗子的代表作,包括其最大尺幅的对联、有关荷花的《彩荷》、《墨荷》等绘画作品以及其晚年创作的最后三幅绘画作品。

  李大钧告诉记者,黄苗子留下遗嘱不举办追悼会,为此百雅轩方面想到以举办纪念展的方式缅怀他,“苗子作为一个艺术家、作家,最看重的还是艺术界的朋友,此次将百雅轩所收藏的作品以及苗子存放于百雅轩的作品拿出来展出,是让他的朋友有个缅怀的地方。”该展将展至2月10日。

  与此同时,记者还从人民美术出版社获悉,人美将于本月18日举办黄苗子追思会及《黄苗子集》启动仪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