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大设计周一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14:37 中国文化传媒网

  编者按:作为现代设计的发源地,欧洲各国有着绚烂多姿的设计历史。在高速发展的当代社会,各国政府和地区开始意识到,设计不但是改善环境和丰富文化生活的方式,同时也能从一定程度上促进经济增长,因此越来越重视设计的影响力。设计周的举办为设计行业的从业者提供了交流聚会的平台,也提升了设计周举办地“设计之都”的国内、国际地位。如全球设计界趋之若鹜的米兰设计周,云集了众多优秀设计师的作品,同时也注重与生产厂家的密切合作,将设计真正带到大众生活中。

  1.哥本哈根设计周

  哥本哈根设计周是由丹麦经济和商业事务部发起,丹麦设计中心管理的国际组织。于2009年举办第一届,并定为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二届哥本哈根设计周于2011年9月1日起至9月6日举办。

哥本哈根设计周哥本哈根设计周

  2.伦敦设计节

  伦敦设计节始于2003年,是全球设计界注目的年度盛事之一。伦敦设计节既包括设计庆典,也包括一些贸易会展,是由超过200个活动和展览,约160个合作伙伴共同组织发动的。

伦敦设计节伦敦设计节

  3.荷兰设计周

  每年的10月,荷兰设计周都会在埃因霍温举办,并由埃因霍温设计协会赞助。荷兰设计周的系列活动包括3个主要范围:文化促进、社会凝聚力以及提高经济。埃因霍温地区政府当局给予了荷兰设计周财政资助。

荷兰设计周荷兰设计周

  4.米兰设计周

  米兰设计周为一年一度全城规模的设计盛会,其主要由家具沙龙和外围展构成。米兰家具沙龙始于1961年,由米兰国际家具展览公司 (Cosmit S.p.A。) 主办,有3/4的本土家具展商与1/4的海外家具展商参与,很快米兰家具沙龙成为家具设计和生产界最负盛名国际活动,并且吸引了越来越多著名设计师参展。

米兰设计周米兰设计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