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和现代大理石雕塑展纽约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 10:14 艺术眼

古代和现代大理石雕塑作品 古代和现代大理石雕塑作品 古代和现代大理石雕塑作品 古代和现代大理石雕塑作品 古代和现代大理石雕塑作品 古代和现代大理石雕塑作品

  纽约Sperone Westwater画廊在近日推出了一场大理石雕塑展“Marble Sculpture from 350 B.C. to last week”。从展览的名字中不难看出,展出作品的创作日期从公元前350年一直跨越到了现在。这其中包括了来自希腊与罗马的古代雕塑、新古典主义雕塑以及由现代与当代欧美艺术家创作的雕塑。

  大理石是雕塑创作中最古老、最基础的原料之一,它在艺术、装置艺术以及建筑中都得到了广泛的使用。在这场展览中展出的现代及当代雕塑作品则为这种古老的材料提供了一种不同的环境。作为达达运动的先锋,让·阿尔普(Jean Arp)在1941年时创作的作品“Mediterranean Sculpture I(Orphic Dream)”,这是一件具有生物形态的雕塑作品,它具有圆滑而有角度的边缘,表现了这位艺术家试图合并自然的不同形式的欲望。理查德·朗(Richard Long)的作品“Heaven(Portrait of Carl Andre)”(2011)由六条大型的大理石块组成。法比奥(Fabio Viale)的作品“Infinite”(2011)则是由大理石雕刻而成的两个交缠在一起的轮胎。瑞士艺术家Not Vital的“1/2 Man 1/2 Animal”(1996)是一件足有11英尺高的人形雕塑,它看起来像是一种神秘的生物。艾未未的作品“Marble Doors”(2007)由5块大理石板组成,形成了一个由白色和灰色的门板组成的屏障。汤姆·萨克斯(Tom Sachs)的作品“Brute”(2009/2010)则将一件普通的物品通过大理石这个媒介变得不普通了。在作品“Purity”(2008-2011)中,Barry X Ball通过非常规的石头和方法的使用为古老的雕塑注入了新的活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