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人次逛收藏品交流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 09:32 中国徐州网

交易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本报记者 陈艳 摄 交易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本报记者 陈艳 摄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记者 刘苏 实习生 周容羽)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徐州收藏家协会、徐州艺术馆、徐州市民俗学会承办的“2012龙年新春民间收藏品交流大会”于大年初四至初六在徐州艺术馆举行,国家级鉴宝专家蔡国声、贾文忠(微博)、余光仁等亲自为市民鉴宝、评宝。交流展每日人气都十分火爆,徐州及周边地区的藏友蜂拥而至。三天时间,徐州艺术馆共迎来5万人次,交流总额达2000万元,其中实现交流额1000余万、意向交流额近千万。

  徐州藏友淘宝很专业

  交流会现场,记者看到大部分人都是有备而来。放大镜、led手电筒……非常仔细慎重地看清楚了才下手。“徐州的藏友多、实力强,对不同品相藏品的市场价格十分熟悉,讨价还价有讲究、有分寸。”一位刚刚成交了一个和田玉坠的藏友说。现场商家也感慨:“徐州藏家的眼光太毒,逢好必收,水平是很高的!”

  国家级鉴宝专家现场鉴宝

  国家级鉴宝专家蔡国声、贾文忠、余光仁的到来,让藏友们很开心,能够和这些专家面对面交流,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很多藏友把自己的宝贝带到现场,请专家鉴定,艺术馆一楼大厅的鉴宝区外,藏友们排起了长队。一上午,专家鉴宝团队就看过三四百件藏品。专家们在鉴赏藏品的同时,还用数码相机把看到的好东西拍下来研究。

  著名青铜器鉴定专家贾文忠抽空到交流大厅里转了转,他告诉记者,这种规模和档次以及参与的人数,在全国范围内都很罕见,可以说是收藏大集、收藏庙会,非常热闹,对提升城市文化形象大有好处。

  交流展规模大精品多

  本次活动汇集上万件瓷器、玉器、书画、青铜杂项等文物艺术品,展品的分类与价位分布广泛。非洲犀牛角、徐州汉镜、玉壶、和田籽料玉坠、书画等藏品很受欢迎,交流首日就受到藏友抢购,其中4把小玉壶以50万元的价格成交,王国宇的一副四条屏书法以3万元的价格成交。购得犀牛角的张先生感慨:“我一直想买件犀牛角工艺品,59万元拿下这么好的东西,真是超值了。”

  市民段先生的一把矮梅桩紫砂壶,是10年前1800元买的,鉴宝专家蔡国声看过以后认为,这是紫砂名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汪寅先的作品,市场价要远远高于段先生当年的买价。

  共赏多元文化

  现场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让人印象深刻。交流展首日,我市著名民间艺术家、戏曲家唱着柳琴戏、梆子戏、琴书,踩着高跷、敲锣打鼓地表演民俗文化的场面热闹非凡,吸引了一拨拨市民、藏友围观。开封豫剧艺术家在艺术馆特设专场表演的豫剧《拷红》、《泪洒相思地》、《沁园春·雪》、《打鸾驾》、《抱琵琶》等剧目,让徐州的豫剧票友听得如痴如醉。藏友周先生告诉记者,市民们不仅淘到好的收藏品,还能过足戏瘾,交流展活动办得很成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