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文物艺术品保护交流讲座将在保利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1:31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3月1日下午两点半,“中英文物艺术品保护学术交流巡回讲座2012年北京站”将在位于北京新保利大厦吊楼6层的保利艺术博物馆举办。本次讲座采取公共教育课的形式,感兴趣的公众均可免费旁听。

  中英文物艺术品保护学术交流巡回讲座2012年北京站

  主办单位:中国文化连线(英国)

  协办单位: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场地提供:保利艺术博物馆

  赞助单位:《21世纪经济报道》

  时间地点:

  2012年3月1日14:30-17:30   北京新保利大厦吊楼6层保利艺术博物馆

  策划/主讲老师

  湛旭华(中国文化连线艺术总监, 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策划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从2010年开始举办首届,现在已经成为在欧洲博物馆美术馆界关于中国文化艺术美术史与文物保护研究的年度学术交流项目)

  查尔斯·贺维(国家文物艺术品保护协会司库,前曼切斯特博物馆文保部门总负责人,资深文物保护学者,著有《文物保护字典》,《文物保护的化学知识》,《自然历史标本的保护》,《文物保护材料-粘合剂,固定剂和漆料》,与大英图书馆合著《纸类文物保护的先进研究》等书。从2010年开始贺维先生为中国文化连线策划的“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担任长期学术顾问和出版物编辑。

  讲课课题

  1、藏品保护,库存方法和藏品库的安排设计,藏品紧急抢救安排计划Collection care, storage arrangement , plan and method, emergency planning(1小时30分钟)

  主讲老师:查尔斯。贺维  翻译: 湛旭华

  2、如何处理家居环境气候变化对藏品的影响How to deal with domestic climate change(45分钟,15分钟讨论)

  主讲老师:湛旭华, 查尔斯。贺维

  3、如何在家保存藏品How to store the objects(45分钟,15分钟讨论)

  主讲老师:湛旭华, 查尔斯。贺维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