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皮纸画展在北京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8:30 乌鲁木齐晚报

  桑皮纸画展

  在北京展出

  90余幅本土画作展示新疆文化多元魅力

  本报3月5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李晓青)3月5日,“蓝靛金箔中国画﹒桑皮纸绘画作品展”在国家图书馆展出,参展90余幅新疆本土绘画作品,均由新疆著名书画家创作在有着中华造纸术“活化石之称的和田桑皮纸上,展示出新疆文化的多元魅力,展出将持续至3月15日。

  昨日15时,在国家图书馆古籍馆,桑皮纸工艺师傅阿卜杜喀迪尔娴熟的将剥好的桑树皮放进水桶里浸泡,仿佛回到了家乡和田墨玉县的庭院作坊里,丝毫没有被现场媒体的“长枪短炮”所影响。

  桑皮纸是和田等地居民用桑树皮为原料制作的一种纸,随着现代工业化造纸业的兴起,桑皮纸已基本退出了市场2006年,维吾尔族桑皮纸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伟,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