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展出秦汉唐精品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07:43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美国特约记者李乾清)3月28日,“盛世中国:秦汉唐精品文物展”在美国休斯敦自然科学博物馆开幕。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谢云亮、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张文、休斯敦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乔百奇等出席了开幕式。    

  谢云亮表示,中美建交30多年来,文化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未来的中美关系中,必将继续发挥重要的建设性作用。张文和乔百奇则表示,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介绍给美国民众。

  “盛世中国:秦汉唐精品文物展”共展出文物100多件(套),以秦、汉、唐三朝代表性文物为主,大多为新出土文物,展览将持续至9月3日。本次展览是陕西省文物局与休斯敦自然科学博物馆自2009年举办兵马俑展以来的又一次合作,双方近年来的成功合作堪称两国文博界交流的范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