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近期推出两大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19:09 新浪收藏 微博

  保利2012春拍征集暂定4月底截止。通过十六国征集活动,保利与藏家进行了真诚的沟通,得到了许多重要委托方的信任,不少近年来难得一见的顶级作品进入保利春拍阵营。4月23日,“宋元明清——中国古代书画大展(五)”和“王雪涛、金默如、米景扬、田镛师生作品联展”将在保利博物馆开幕,融民间收藏和博物馆馆藏的书画珍品于一炉,包括部分保利春拍拍品在内的数百件古代和近现代书画珍品将与藏家见面。

  宋元明清——中国古代书画大展(五)

  4月23日到5月3日,第五届“宋元明清中国古代书画大展”将在保利艺术博物馆举办。该展览借助保利博物馆的学术平台和保利拍卖的藏家资源,将辽宁省博物馆、山东省博物馆、内蒙古博物院等国内一流博物馆的馆藏珍品与民间古代书画精品荟萃一堂,分别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和内蒙古博物院展出。

  展品反映了绘画史的发展脉络。其中,辽宁省博物馆倾力提供的千年书画精品,计有:马和之的《毛诗陈风图》、传为郭熙的《溪山行旅图》、传为李唐的《松湖钓隐图》、赵孟頫的《行书波罗蜜多心经》、张雨的《行书跋名人仿王蒙兰亭图》、明代王绂的《湖山书屋图》、沈周的《千人石夜游图》、清代的王铎的《行书临唐太宗帖》、华嵒的《噉荔图》、何绍基的《临汉张迁碑》等十件国宝。

  民间藏品也是异彩纷呈,各具特色。清宫旧藏部分有雍正皇帝的书法、嘉庆皇帝的御笔书法、乾隆皇帝的《书画合璧四友图》、董邦达的《雷峰西照》、董邦达的《天寒有鹤守梅花图》、董邦达的《秋山草堂图》、弘旿的《翠屏云繍》等等。山川意象部分有明清二代的山水画作,如王绂的《临曹云西寒汀高树图》、沈周的《渔沙茅屋图》、文徵明的《吴中十二景卷》、文嘉的《山水》、仇英的《春郊人骑图》《上林图卷》和《松下论道图》、唐寅的《山水》、董其昌的《董文敏书画合卷》。文士情怀部分主要是明清二代文人士大夫的花鸟作品、书法作品,如项圣谟《花卉册》、张瑞图的《书法立轴》、刘墉的《三字经书法册》等,都是明清文人内心世界的真实写照。

  展览时间:4月23日-5月3日

  展览地点:保利艺术博物馆

  开幕式:4月23日下午4:00点

  开幕地点:新保利大厦吊楼15层

  “王雪涛、金默如、米景扬、田镛师生作品联展”

  时值王雪涛先生逝世30周年之际,保利艺术博物馆将于4月23日至29日举办“王雪涛、金默如、米景扬、田镛师生作品联展”,这将是对京津画坛一代大师王雪涛先生艺术价值的升华,更是半世纪前画界师生情谊的见证。王雪涛以善画小写意花鸟著称,其构思灵动精巧,设色清新秀丽,为世人所称道,而此次参展并将现身保利春拍的王雪涛作品则是罕见的大写意花鸟,乃是对王雪涛先生艺术巅峰时期的最好诠释。

  这批由重要藏家提供的王雪涛作品,在深宅庋藏多年,品相完好,引起了王雪涛弟子金默如、米景扬、田镛的浓厚兴趣。4月12日下午,三位先生先后在保利拍卖欣赏了这批画作。金默如先生在观看作品时说:“这些作品实在是令人震撼,世人只知王雪涛师小写意之精妙,却不识其大写意的挥洒自如。它们不仅是件件精彩,且都是其在58年至62年间画家成熟时期创作的精品,可以说是年富力强时最为大气磅礴,也最代表其高超水准的经典作品。”

  展览时间:4月23日-4月29日

  展览地点:保利艺术博物馆

  开幕式:4月23日下午4:30点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