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的故事亮相国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07:14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简彪)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云南省政协等单位主办的“玉出云南·翠誉中华”——“翡翠的故事”文化之旅展4月22日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微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福森,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顾伯平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分原石展、历史展、制作工艺展和精品展四部分。其中,原石展区呈现了缅甸八大翡翠原产地的原石,制作工艺展区展示了翡翠制作的7件古代琢玉工具,精品展区展现了16件清代翡翠真品和8件具有代表性的当代饰品。4个展区将玉雕技艺与翡翠文化结合起来,让人们不仅能了解翡翠发展的脉络和基本知识,也能获得美的享受。

  近年来,中国珠宝玉石业的销售总额年增长幅度超过15%,年出口总额增长幅度超过20%。据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花泽飞介绍,不包括毛料交易,2011年云南省玉石业的产值已经超过300亿元,成为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7日。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2012中国玉石文化研讨会”等活动。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