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洁个展:你在我脑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13:53 新浪收藏 微博

  自2012年1月26日 至4月28日,为了其在A2Z Art 画廊的第二次个展,32岁的中国艺术家高洁将把公众带入九个月以来回旋于他脑中的世界里。

  高洁说“生活并非艺术”。 而《你在我脑中》却呈现了艺术家生活的片段。2011年4月到12月之间,高洁在A4纸上用各种形式:文字,手绘,灵光乍现时关于各种项目的速写,记录下了他的意识与无意识。

  这次的展览是各类创作的积累(绘画,装置,照片和视频),这些作品如同人体大脑的神经元整合和输出信息以实现信息的交换,高洁希望让公众将其不同作品能够联系起来。透过几个主题,艺术家将自己的大脑分解为了几个不同的区域。

  《满的负空间》探索了那些隐蔽的并组成我们生活的区域。通过水的装置,艺术家将“空”象征性地喻为截然处于生活之外的空间。“每个人不同的生活轨迹于时空中塑造了全然不同的,需要区别观察的世界。”参照佛学,高洁对于“空”和“实”的诠释将观众置于人类的内心深处以及他对平行世界的看法之中。

  《失控》是一系列绘画和装置。艺术家通过这一系列中研究无意识并在“信”与“疑”中扫描人类灵魂。高洁描黑图纸,将手绘与文字并置,这些文字多取自于中国哲学著作或佛洛依德的精神分析学理论。

  《您在我脑中》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使用A2Z Art 画廊的空间, 揭示艺术家整体展览项目以及展览材料的使用。出生于中国,拥有在中法两国学习艺术的经历,移居法国九年的高洁使观众游弋于两个大洲,两种文化与一种二元的哲学理念之间,为我们敞开了他内心世界的大门。

  A2Z Art画廊作为巴黎一家当代艺术画廊,专注于推广年轻的中国和国际年轻艺术家。位于巴黎Porte d’Ivry旁,创办人李子薇和方孝信建立了一个180平方米的艺术实验空间。每个月都有艺术家受邀在画廊展示自己的作品。通过展览,A2Z Art画廊变成了一个自由诠释的空间,一面反映当代艺术的镜子。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