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300多件高级珠宝亮相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 14:28 扬子晚报

晚宴现场光影效果神奇 晚宴现场光影效果神奇

  近日,300多件总价值逾20亿人民币的卡地亚全新高级珠宝惊艳亮相北京。此次抵京的作品甄选红宝石、哥伦比亚祖母绿等珍稀宝石,还有一枚举世无双的63.66克拉白钻。此次展览的主题是“Amazing Cartier”,相信所有宾客展后最大的感受也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Amazing!从全植物搭建的展览现场,到270度全息投影的秀场,从熠熠生辉的珠宝作品到丰沛的灵感非凡的创意,无一不让人惊奇称叹。

  扬子晚报记者 褚晶

  漫步秘密花园,邂逅灵犀珍宝

  万物有灵,卡地亚从万象灵犀和多元文化中汲取灵感,结合传世工艺创造出巧夺天工的艺术瑰宝。珠宝展览的现场全部用绿植搭建,叩开绽放芬芳的植物之门,邂逅百年来赐予品牌无限创意的灵犀万象,宾客们漫步其中,仿若闯入了清凉幽秘的卡地亚秘密花园,绿意盎然,自然灵动。晚宴之后的秀场更是别开生面,光影效果令人称奇:270度全息投影映衬中的主舞台,恢弘立体瀑布倾流而下;昼夜更替,忽而是生灵初醒的黎明晨曦,忽而是霞光尽染的暮色黄昏,神奇的光影变幻呈现出多个自然场景。2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模特如旖旎仙子遁入卡地亚灵境,万物灵气化作璀璨艺术品点缀于凝脂颈间、耳畔,撼动人心的自然变幻场景交织辉映,华彩尽放。

  卡地亚撷取天地灵气,始终以非凡的创意和完美的工艺,创造巧夺天工的稀世珍宝。“165年来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令卡地亚成为真正的殿堂级高级珠宝及腕表品牌”,卡地亚中国区行政总裁简雅汶女士表示,“此次所展出的高级珠宝体现了卡地亚对极致美学永无止境的追求,希望透过这场盛宴令中国的客人感受我们的非凡创意。”

  源于大自然和多元文化的无穷创意

  并不是每一件珠宝都可以被称为“高级珠宝”(法语:Haute Joaillerie),称得上“高级珠宝”的作品至少具备四要素:珍稀的宝石、非凡的创意、精湛的工艺以及辉煌永续的历史传承。此次抵京的卡地亚全新高级珠宝系列作品完美诠释了殿堂级(法语:Maison)品牌的魅力,包括源于中东音乐与伊斯兰图腾的中东系列,以多种不同香氛为灵感的Sortilège de Cartier系列,从猎豹、兰花和其他动植物自然趣旨幻化出的Naturellement系列等。

  中东风情和伊斯兰文化一直都是品牌重要的灵感来源之一,魅惑的节奏、流畅的几何线条与来自东方秘境的神话,在中东系列高级珠宝作品中幻化为翩翩起舞的绝代佳人。浓郁的花香让人联想到热情奔放的红色系宝石,酸中带甜的佛手柑、西柚等水果与橙黄色系蓝宝石相互辉映,来自草地和苔藓的芬芳则与祖母绿联系在一起……Sortilège de Cartier系列将调性迥异的香味幻化为缤纷的宝石,打造出一场动人的感官之旅。延续自然主义风格,Naturellement系列作品赋予自然生灵全新的生命形式,动静交融、光彩熠熠。从法国总部远道而来的卡地亚高级珠宝业务发展总监Nicolas Roux Alezais 先生告诉记者,“每一件卡地亚高级珠宝背后,都凝聚着顶级的工艺与丰沛的灵感来源,因此卡地亚才能持续引领风潮;而每一件作品也都传承卡地亚无与伦比的品牌美学,成就世代相传的独特风格”。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