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蒂芬维尔美术馆举办亨利·摩尔作品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 09:52 99艺术网

亨利·摩尔作品 亨利·摩尔作品 亨利·摩尔作品 亨利·摩尔作品

  5月11日,美国史蒂芬维尔美术馆(Steven Vail Fine Arts)将举办亨利·摩尔( Henry Moore)作品展。

  亨利·摩尔( Henry Moore) (1898-1986),曾是anthony caro (1924~)的老师,作品以大型公共地景雕塑为主,因艺术成就而获英国荣誉勋位,是杰出雕塑家之一。

  此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众多作品,如石版印刷、蚀刻版画以及混合媒介作品。展览将于7月20日结束。

  在现代雕塑家中,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能超越英国雕塑家亨利·摩尔的国际声誉的。亨利·摩尔( Henry Moore,1898--1986)出生于英国Castleford,他之所以赢得世界人民的尊敬,是由于他的艺术紧紧地与现代工业社会的时代气息相连着。有史以来,雕塑的对象总是以塑造神圣的英雄、贤者、政治领袖或运动员为主。在20世纪以前,塑造一个既无实际目标,也不具备具体内容的形象的雕塑,是闻所未闻的。

  亨利·摩尔的作品为时代创造了一种新的雕塑语言,那是一种与环境对话的语言,一种充满人性的现代语言。

  亨利·摩尔( Henry Moore)的人体雕塑,是以仰角角度看人体(角度渐渐越仰越高),肢体会被局部延展放大,头部会缩小,脸上的五官多数被抹掉,只留下淡淡的眼鼻。亨利·摩尔( Henry Moore)最大的兴趣在雕塑人体,对于抽象艺术,他说道:"所谓抽象,并非脱离现实,抽象是试着去体会自然,而非复制自然,只是复制自然没有任何意义。所有杰出的作品,必然都带着抽象元素。"

  亨利·摩尔( Henry Moore)热衷于创作大型地景艺术,作品必须思考与周遭风景的协调性,亨利·摩尔( Henry Moore)想要将他的作品融入在周遭风景里,仿佛大地的小孩。 有评论者指出亨利·摩尔( Henry Moore)斜卧人体系列,灵感应是来自Henry Moore家乡起伏不定的山峦。亨利·摩尔自己说:“天空和大自然,是我的雕塑的最佳背景。雕塑应该在大自然里呼吸。”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