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画全国行展览在新保利大厦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 16:27 新浪收藏 微博

  “新疆油画全国行——情系神州”国内巡回展览·北京站

  开幕时间:2012年5月20日16:00

  展览时间:2012年5月20日至27日

  展览地点:新保利大厦(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1号)

  5月20日下午四时,“新疆油画全国行——情系神州”国内巡回展览北京站将在新保利大厦隆重开幕,展期为5月20日至27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参展作品共150幅,其中70余幅由“中国写实画派”艾轩、王沂东、杨飞云、郭润文、冷军等50多名艺术家在疆内各地采风写生后精心创作,将艺术家的个人风格与新疆风情完美融合,另外70余幅则来自30多名新疆画家的创作,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民族地区艺术发展的成就。

  本次北京展览是“新疆油画全国行——情系神州”活动的重要环节。该活动由新疆党委宣传部、中国保利集团公司等共同主办,保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等协办,旨在用油画艺术促进民族地区与内地艺术的交流,支持新疆的发展,并展示中国保利集团等央企的社会责任及在疆发展的决心。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2011年8月至2012年2月间组织中国著名写实油画家与新疆本地油画家共同用画笔描绘新疆;2月24日在北京举办开幕式,之后在广州(3月20日至4月2日广东省博物馆)、上海(4月9日至17日上海市美术馆)、乌鲁木齐(4月27日至5月6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北京(5月20日至5月27日新保利大厦)举办国内巡回展览,并在6月初的“北京保利2012春季拍卖会”中拍卖部分作品;8月启动后续海外展览,参加国内巡展的所有作品将代表国家,赴美国、欧洲、土耳其、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外宣展览,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一个美丽、自信、繁荣、和谐的新疆。

  2012年2月24日,“新疆油画全国行——情系神州”活动的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保利大厦隆重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伟、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景海燕、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黄永军、中国保利集团董事长陈洪生等领导及艾轩、王沂东、哈孜·艾买提、阿布都克里木·纳斯尔丁、白钢、赵培智、程林新等艺术家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3月20日至4月2日,“新疆油画全国行——情系神州”国内巡展广东站在广东省博物馆新馆举行。十多家当地及国内主流媒体记者对开幕式进行了报道,并对参观展览的领导及观众进行了现场采访。参观观众络绎不绝,并纷纷予以好评。由于反响强烈,广东省博物馆方面特意免费提供场馆延期,要求活动组委会将展览时间延长至4月2日,以便让更多的朋友能够欣赏到这批难得一见的艺术佳作。

  2012年4月9日至17日巡展上海站在上海市美术馆成功举行。中国著名油画家艾轩亲临现场出席开幕式,并成为当天首展各大媒体纷纷争相采访报道的焦点。展览期间,有不少海内外艺术品收藏家尤其是上海本地藏家慕名而来,对展品予以极高的赞誉。

  2012年4月27日至5月6日巡展新疆站在乌鲁木齐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各级领导隆重出席开幕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为开幕式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与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洪生共同为巡展新疆站揭幕。首展当天,中国著名油画家王沂东特意将他作品《盛装的维吾尔族姑娘》中的人物原型邀请到现场与到场群众及各大媒体见面,并与张春贤书记合影留念,将首展推向高潮。巡展新疆站取得空前的成功,社会反响强烈。广大民众纷纷表示希望如此高水平的油画巡展活动能在新疆经常举办,以此丰富新疆人民文化生活,促进新疆与内地文化交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