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馆等英国藏中国瓷器在国博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08: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专电(记者 廖翊)由国家博物馆(微博)举办的“瓷之韵——大英博物馆、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藏瓷器精品展”,22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

  这是继《启蒙的艺术》展览后,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又一个重大国际交流展览,也是大英博物馆和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第一次在中国联袂展出其收藏的中国和欧洲瓷器珍品。

  17至18世纪,随着亚洲和欧洲之间商业贸易的繁盛,欧洲人对中国瓷器的需求达到顶峰,瓷器贸易对欧洲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此次展览精选148件套精美瓷器,以10个单元分别将中国明代早期的外销瓷,到欧洲在中国的定制瓷器,再到清代中期欧洲仿制的瓷器的精品呈现于世。

  国家博物馆表示,历史上,中国外销瓷作为文化传播、交流的载体,对中欧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尤其是对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展览,观众可以了解古代中国外销瓷器的历史和精美绝伦的造型艺术,以及对欧洲制瓷业、人文风尚等方面的巨大影响。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