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不同青年油画展在马奈艺术空间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10:20 新浪收藏 微博

现场图片资料 现场图片资料 现场图片资料 现场图片资料 现场图片资料 现场图片资料

  《和而不同——当代青年油画展》开幕式于2012年7月22日在北京马奈艺术空间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23位当代优秀青年艺术家油画作品近70幅,展览作品涉及新写实绘画、新古典绘画及表现性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展览期间将同时推出“自由之城—自闭症儿童微画展”。

  回顾2011年,马奈艺术空间举办了《经典的魅力:青年油画家邀请展》暨“大手拉小手·自闭症儿童艺术展”活动,展出了15位优秀青年画家的写实油画作品,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一年过去了,当时参展的好几位青年艺术家已经在艺术界崭露头角。因此,马奈艺术空间坚定了为优秀青年艺术家办展的信心。于是,2012年“和而不同——当代青年油画展”暨“自由之城—自闭症儿童微画展”再次拉开帷幕。

现场图片资料现场图片资料

  此次展览邀请到张 飞、沈宇飞、马精虎、王龙军、王能俊、陈承卫(微博)、陈星州、默 涵、林金福、刘延明、彭伟衡、张晓鹏、周 松、李瑞峰、戴平均、杨金成、王 旻、董 鹤、付 豫、赵 磊、卢海娜、张 霜、严玉璟等23位优秀青年油画家。他们的作品有着独特的个性,注重绘画语言的纯度,呈现出多样的色彩。展览作品涉及了新写实绘画、表现性绘画等多种形式。中国现当代油画用了近百年的时间学习、实践了西方几百年的绘画样式,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本土绘画也形成了各自的语言,对青年艺术家创作的关注更是值得观察与研究。这次展览本身就是一次对“同路而行,和而不同”的学习与思考。

现场图片资料现场图片资料

  与此同时,我们还展出了海淀培智学校八位少年的美术作品,让童真稚趣与青年的探索形成有趣的对话. 海淀培智学校多年来始终重视学生的艺术才能发展,深入挖掘自闭症、脑瘫、智力障碍以及多重障碍等特殊儿童的艺术潜能,孩子们的艺术天分、绘画技艺得到社会各界人士越来越多的青睐! 

  马奈艺术空间作为北京西部的重要艺术交流基地,为了弘扬和发展中国的文化艺术,空间已成功举办14场艺术展、19期诚品名家讲堂及31期艺术沙龙等活动 ,树立了“马奈艺术沙龙”、“室内音乐沙龙”,以及“城市思想者之夜”等品牌活动,该俱乐部二期将于2012年十一月正式开业。

  本次展览展期一个月,将于8月23日结束。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