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永泰观念摄影展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18:12 中国收藏网

《我的中国心系列》中国心 《我的中国心系列》中国心 《透过水晶看世界》-徽州篇3 《透过水晶看世界》-徽州篇3 《卡通一代》-人间天堂 《卡通一代》-人间天堂

  策展人:古伟碧

  主办:北京虹墙艺术画廊

  展览时间:2012年8月18日—9月14日

  开幕酒会: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下午2点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2号798艺术区陶瓷二街

  Tel:+8610-57108603 联系人:石女士 于女士

  E-mail:hqys2009@yahoo.com.cn

  前 言

  我的观念摄影自述

  摄影是客观的一种反映,而观念摄影则是一种思想潜能。它在精神上突显出作者的主张与现实极端对立的一面,同时又和谐地隐含在完美的真实表现当中。

  我已从事摄影工作十多年。当我熟悉了摄影技术,并在传统摄影中发现只有依靠机缘和器材才能提升自己作品层次时,不禁对摄影未来进行了反思。难道摄影师的价值就只是一个世界的发现者和记录者吗?摄影就不能像油画、国画之类进行自主创作?能不能超越带有局限性的摆拍而让自己的想法天马行空呢?

  于是我从 2002 年开始探索观念摄影,同时也受到了中国南方观念摄影重要代表人物之一的潘育川老师以及卡通一代鼻祖黄一翰老师的影响,使我感悟到只有用观念去主导摄影,才能为摄影的灵魂注入无限的生命和活力!从此我更坚定了自己摄影的发展方向。不过在那年代观念摄影还是比较另类的,我的作品也曾受过太多异样眼光的审视,也给很多人带来了惊诧。

  不过,我认为无论作品中如何渗入观念和运用了何种先进表现手法,但我始终尊重摄影的特质,这才是一幅真正好的摄影作品!否则,那只是一张电脑制作的海报或者是一张电子插画,那么就失去了摄影原有的味道。

  最后,在我的观念摄影世界里,为了洋溢内心那份创作的激情,我不顾一切地燃起了那份瞬间的辉煌,留下的却是永恒的影象……

  黎永泰个人简历:

  黎永泰,生于广州,2001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工艺美术设计专业、本科、文学学士、讲师、艺术策展人、ICAD国际商业美术A级(特级)设计师、国家室内装饰设计一级技师;现任教于高等院校的艺术设计学院。自创办“铁人数码设计工作室”承接过众多建筑、动画、媒体等设计项目。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