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根茨美术馆举办埃德·拉斯查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 10:58 99艺术网

埃德·拉斯查 埃德·拉斯查

  目前,布雷根茨美术馆(Kunsthaus Bregenz)正在举办埃德·拉斯查(Ed Ruscha)艺术展,此次展览将于10月份结束。

  布雷根茨艺术博物馆(Kunsthaus Bregenz)是建筑师彼得。佐姆(Peter Zumthor)建在奥地利的一个设计,1994年开建、1997年完成,荣获了1997年第6届欧洲建筑师密斯。凡。德。罗奖。艺术博物馆坐落在布雷根茨康斯坦斯湖畔(Lake Constance),覆盖着半透明的磨砂玻璃,由构成室内空间主体的现浇混凝土盒子、钢和玻璃等组成。从外面看,建筑就像一盏明亮的灯。随着一天之内天空光线和湖面薄雾的变化,从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建筑的外表反射着不同的光影和色彩。布雷根茨艺术博物馆是展示当代艺术的主要展馆之一。

  埃德·拉斯查(Ed Ruscha) 1937年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的奥马哈,涉足油画,版画,摄影,电影领域。60年代以摄影和拼贴画而知名。其带有文字的绘画与波普运动和垮掉的一代紧紧联系在一起。他的作品将本土语言与都市风景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了一份特别的都市经验。埃德·拉斯查(Ed Ruscha)还在2009年获得了国家艺术奖中的艺术突出奖。张鸿宾 编译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