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疆当代艺术双年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5日 09:40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丁艳艳)8月24日17时,“高度—首届新疆当代艺术双年展”将在新疆艺术中心(原新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百位国内著名艺术家和参展艺术家将出席开幕活动。此次展览将于10月8日闭幕,感兴趣的读者可前去免费参观。

  “首届新疆当代艺术双年展” 是新疆首次举办的,以当代艺术为内容的常态性、国际性的文化交流项目。参加本届双年展的有来自内地、香港以及台湾地区的百位艺术家的122件作品,包括油画、国画、摄影、雕塑、装置艺术、影像等。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反映了现代人的生存状态和思想理念。

  本届双年展的内容由主题展、平行展和学术讲座3个部分组成。

  “高度”主题展:主要展出蔡国强、徐冰、张晓刚(微博)、陈丹青、岳敏君、王广义、汪建伟(微博)、曾凡志、缪晓春等当代艺术家及新疆部分艺术家的作品。

  两个平行展:“方力钧艺术文献展”(今日10时30分在新师大美术学院开幕)和“刘小东在新疆新作展”,其中,后者展出的是著名当代艺术家、油画家刘小东在新疆创作的巨幅四联组画及影像作品,这也让新疆成为刘小东世界巡回展的第一站。

  10场艺术讲座:今年双年展还邀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组织陈丹青、方力钧、刘小东、岳敏君、展望(微博)、邱志杰等艺术家举办10场专业艺术讲座。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