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博物馆展出总价亿元郑板桥原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 11:19 荆楚网

郑板桥原迹展览现场 郑板桥原迹展览现场

  很多人以为荆州博物馆的展品都是出土的文物,其实不然,它还包括传世的名家字画。9月1日起,该馆展出他们珍藏的郑板桥、张大千等20多位名家的47幅珍品原迹,展期将持续至10月底,门票为10元/人。

  这些作品均出自明清以来的大家之手,作者中,既有画家和书法家,也有政治家、国学家。其中,画作原迹,包括郑板桥的竹画、兰画,张大千、沈铨、查士标的山水画,张善孖、任伯年、陈洪绶的人物仕女画,钱学樵、边寿民的花鸟芦雁画,风格各异,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

  书法原迹分为屏风、对联和中堂,书写者有杨守敬、刘墉、曾国藩、翁同龢(读hé)、康有为、张之洞、王文治、林则徐、何绍基。书法作品包括楷书、行书和隶篆等,各成体系,风格不一,或质朴雄浑,或遒劲自然,或潇洒飘逸,尽显名家风范。

  这些书画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郑板桥的书画。这次展出了他的4幅作品,包括他最擅长的竹画和兰画。郑板桥的《竹石图》曾以322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卖,按此价格计算,这4幅画作的价值,将达到亿元人民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