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建筑艺术展亮相首都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4:06 新浪收藏 微博

理查德·罗杰斯,伊万·哈伯和格雷厄姆·史达克 理查德·罗杰斯,伊万·哈伯和格雷厄姆·史达克 蓬皮杜中心 蓬皮杜中心 伦敦劳合社 伦敦劳合社

  新浪收藏讯  2012年9月21日至11月18日,“从住宅到城市:罗杰斯建筑艺术”大型展览在首都博物馆(微博)亮相,该展览由“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英国建筑大师理查德·罗杰斯及罗杰斯·史达克·哈伯+合伙人事务所(RSHP)为观众呈现。届时,观众将有机会体验包括巴黎蓬皮杜中心在内的,40多年来建筑师及其事务所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作品,以及它们对城市发展带来的意义。

  2007年“从住宅到城市:罗杰斯建筑艺术”展首次在巴黎蓬皮杜中心展出,随后,巡回至伦敦、巴塞罗那、马德里、台北、新加坡和香港等地,吸引了全球超过50万名参观者。

  展览以罗杰斯上世纪60年代与英国建筑师诺曼·福斯特及70年代与意大利建筑师伦佐·皮艾诺合作的早期作品为开端,展出了多项经典名作,包括巴黎蓬皮杜中心、伦敦劳合社、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4号航站楼,以及目前在建的大英博物馆国际会展中心及纽约世贸大厦3期。展览将带领参观者进入一次建筑塑造城市并影响世界的启示之旅。同时展览也提出了环境可持续发展、城市合理布局、24小时城市、建筑作业流程革新等当下社会面临的关键问题及挑战。

  罗杰斯·史达克·哈伯+合伙人事务所与首都博物馆在展览期间将举办家庭工作坊。工作坊通过阐述建筑设计的流程——解读方案、设计建筑并依托城市背景制作模型等活动向青少年介绍建筑学。同时,工作坊也引导参与者在特别提供的北京地图上找出不同的建筑形态及土地使用方式,从而深入了解建筑与公共区域之间的关系。事务所的建筑模型师将示范制作建筑模型,并手把手指导参与者利用专业可再生材料制作自己设计的模型。工作坊结束时,所有参与者制作的模型将布局在地图上,构建出一个新的城市。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