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交易阶段性成果突破1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3日 09:12 北京晨报

聚焦设计周 聚焦设计周 在2012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专题展“智慧城市”——国际信息设计展上,观众可以近距离感受信息设计的魅力。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在2012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专题展“智慧城市”——国际信息设计展上,观众可以近距离感受信息设计的魅力。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晨报讯(记者 张硕)近日,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交易签约仪式在751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七九罐举行,签约仪式共完成设计交易签约项目24个,阶段性签约总额达到18.69亿元,带动相关产业效益逾300亿元。作为促进设计产业化的重要方式,此次设计交易签约项目的实施将为北京创意设计产业注入新的力量。

  设计无处不在,从衣食住行用到城市建设,设计在各个产业领域都很好地体现了促进经济与文化发展的核心价值。因此,设计交易服务平台在很大程度上整合了创意资源,形成了设计产业服务类项目、创意设计产业园区与服务平台建设类项目、大中型设计规划投融资与技术类项目等不同类型的设计交易。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很多优秀的企业、设计师、设计产业与服务机构相互达成协议,共完成设计交易签约项目24个,阶段性签约总额达到18.69亿元,带动相关产业效益逾300亿元。设计交易内容涵盖了教育、创意农业、文化、科技、版权、电子商务等各个方面,对设计成果转化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据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孙群介绍:“设计交易签约仪式所达成的设计交易签约额只是阶段性成果,但从多方面诠释了设计产业化的价值。而设计周组委会还将为设计交易签约项目提供设计产品保税服务、设计版权认证服务和设计版权保护系统服务,并大力进行设计交易项目的推广。”

  在签约项目中,最特别的要数“设计为民生——12·间”项目。该项目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的展览活动之一,邀请梁志天、邱德光、陈耀光、马辉、沈立东、戴昆、王开方等12位设计师,为北京丰台区东管头村的百姓免费做回迁房的样板设计,将带动数千户回迁房的设计消费价值。孙群表示:“该项目选择‘城中村改造’这一关系民生的大事作为设计展的切入点,希望通过‘12·间’为全国‘城中村’改造起到示范作用,在民生层面上体现设计的价值。”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