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瑞山水新作展睿画廊开幕

2012年12月24日 09:42   新浪收藏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由北京睿画廊举办的《龙瑞山水画新作展》于2012年12月22日在北京睿画廊开幕。这是画家龙瑞先生的作品在北京琉璃厂的首次亮相。此次画展也为百年老街琉璃厂的冬季带来了一阵暖风。

  龙瑞 1946年生,四川成都人。1979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微博]中国画系山水画研究生班,受教于山水画大师李可染先生。2001年任中国艺术院美术研究所所长,2003年任中国画研究院院长,2006年任中国国家画院院长。现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主任、《美术观察》名誉主编、文化部“德艺双馨”艺术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博士生导师、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委会美术组主任、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央文史馆馆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做为新时期山水画代表人物,龙瑞先生的山水画独具个性,他笔力强悍、整体感强、有大壮之气,也不乏柔性之美,充分凝聚了笔与墨两者并驾齐驱的张力。

  龙瑞先生多年来笔耕不辍开掘着属于自己的山水画新领地。此次展出的作品均为龙瑞先生近年来的精品力作,这些画作、画风沉郁雄强、笔墨朴厚混沦,章法奇异多变可谓是对以往画法、画理的总结和物化。通过这些作品,我们可以看出龙瑞对笔墨的纯化意图。以最单纯的表现最丰富的已是他最近一个阶段的求索目标,因而,在他的画中已没有了为形所累的“斤斤计较”,有的只是“我之为我自有我在”的发现和表现,自我感受和自我表现已往来无碍自由自在了。

  睿画廊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新华街琉璃厂东街115号海王村中国书店A6-A7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