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奈大展延长开放时间

2013年01月23日 16:32   99艺术网  

  因空前的规模和一些激动人心的早期评论而被媒体封为“重磅炸弹”的一场他的重要作品展——“马奈:描绘生命”,即将于伦敦时间本周六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隆重登场。该展览旨在强调在马奈生前,他未曾得到承认的那些重要性。

  为了应对预期的需求,该机构将把每周五和每周六的开放时间延长至晚上11点,而且,该学院还将在三月和四月里组办“独家”周日夜场参观活动,允许参观者在人流量较少时参观该展览。

  据悉,包含一份饮料和媒体指南的门票,售价30英镑(47美元),是平常门票的两倍。而该展览,将一直进行至4月14日。

  对于来自俄亥俄州托莱多艺术博物馆(该展览已于去年的10月7日在该博物馆首次呈现)、担任该展览联合策展人的劳伦斯·尼科尔斯(Lawrence Nichols)来说,该展览旨在明确马奈在欧洲艺术史上的地位。

  “他是现代艺术之父吗?他是首位印象派艺术家吗?我给你的答案是,他是一位富有创造力、有天赋、自立的一个人”,他在聚焦马奈肖像画的这个英国首次重要马奈展的一场媒体预展上说道。

  “塞尚爱他;毕加索爱他。他知道他自己是谁。我完全确信,在接下来的12周里,会有许多艺术家来参观这个展览。而且,他们也能深切地感受到这位艺术家的伟大天赋”,尼科尔斯说道。

  装饰在该学院主展厅墙壁上的50多幅马奈画作,展示了马奈对黑、白、灰、以及柔和的蓝色的审美与体会,这些与追随他的那些印象派画家明亮色彩的画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将风俗画与肖像画结合,描绘了巴黎社会以及变化了的世界,成功超越了大多只捕捉一个时代的变迁的作品。

  虽然不如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和克劳德·莫奈等后继者声名远播,但是,马奈还是为他们这些后辈大胆的笔触和动态感铺平了道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