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珍品亮相中国

2013年02月01日 07: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展出的高更作品 展出的高更作品 展出的梵高作品 展出的梵高作品 展出作品《海滩上的人》 展出作品《海滩上的人》

  (记者 应妮)“道法自然——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精品展”从2月1日起将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观众可以欣赏到来自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127件世界顶级艺术珍品,其中包括莫奈、塞尚、凡·高等艺术大家的杰作。

  在31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介绍,本次展览汇集了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众多艺术名作和精品。这是中国国家博物馆在2013年推出的第一个大型国际交流展,围绕一个宏大而普通的主题——古往今来的西方艺术家如何展现他们心中的自然展开。因为这个主题能涉及大都会博物馆所收藏的各个历史阶段和文化的西方艺术藏品,同时也彰显了“自然主题”在亚洲文化中广受欢迎的事实。借由本次展览了解中西自然传统之中的相通之处和不同之处。

  本次展览是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藏品首次在中国展出。展览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浩瀚藏品中精心挑选了127件,所有展品全部为西方艺术品。这些作品皆以大自然为主题,涵盖了绘画、雕塑、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展品中既包括了艺术巨匠伦勃朗、德拉克洛瓦、莫奈、雷诺阿、塞尚、凡·高、高更、透纳、霍普等人的杰作,也涵盖了多位古代和中世纪时期艺术大师的作品。展品在时段上涵盖了整个西方艺术的发展历程,上可追溯至公元前三千年左右,下至20世纪。

  展览的英文主题为:Earth,Sea and Sky(大地、海洋与天空),为了更好地贴近中国公众,国博引用中国古代老子思想,取名“道法自然”,为的是为中国学术界在看待同一问题的中西不同呈现方式和为公众了解中西艺术差异提供一个有意义的个案。还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博物馆在展品的说明标签上首次使用二维码,通过多种手段帮助观众深入了解展品详细信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