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蓬皮杜中心藏品展上海亮相

2013年02月20日 07:51   中华工商时报网  

  “电场:超越超现实”法国蓬皮杜中心藏品展,是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开馆后第一个国外邀请展,也是该中心第一次在中国内地展示其藏品。

  蓬皮杜文化中心以其倡议者蓬皮杜总统的名字命名,可谓世界上最重要的当代艺术中心之一,与卢浮宫、奥赛博物馆并称为当今巴黎三大艺术宝库。它藏有1914年以后的6000余位艺术家创作的近8万件作品,涵盖现代派、抽象派、印象派、荒诞派、立体派、野兽派等各个流派的绘画和雕塑作品,囊括设计、摄影、录像、建筑模型等多种创作形式,其中,超现实主义作品在馆藏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此次法国蓬皮杜文化中心藏品展“电场:超越超现实”的标题源自1919年安德烈·布勒东与菲利普·苏波合著的第一部超现实主义文学作品《磁场》,同时与由昔日发电厂改建而成的展览场地交相辉映。展览将由“相遇”、“爱神”、“自动主义”、“夜”、“诗的物象”、“文象”6个篇章组成,每个篇章都将由一系列超现实主义名作导入。这些名作各自代表一个主题,并为各个篇章定下不同的基调,由此基调延伸出其他当代艺术作品。各篇章的展览内容均包括以下几项:至少一部大屏幕的影像作品、绘画、雕塑、摄影、建筑模型和手稿。重量级展品有达达主义及超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之一马塞尔·杜尚的现成艺术品《瓶架》,现代艺术创始人巴勃罗·鲁伊斯·毕加索、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胡安·米罗、比利时超现实主义画家雷内·马格利特的绘画作品,德国摄影艺术家安德烈亚斯·古尔斯基的摄影作品《麦当娜》等。

  展览将持续至3月15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