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双年展展示中国独立艺术

2013年02月20日 07:54   东方早报  

总策展人王林 总策展人王林

  “未曾呈现的声音”将在主展场对面、军械库中新开辟出的4000多平方米的场地中举行,届时将有100多位艺术家参展,该展览将成为双年展诸多平行展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昨天上午,艺术批评家王林在微博上宣布:“以王林为总策展人、罗一平为中方策展人、格罗丽娅为意方策展人所策划的2013威尼斯双年展大型平行展‘中国独立艺术展:未曾呈现的声音’已获双年展组委会正式批准授权举办,展览活动正式公开启动……”

  早报记者就此致电王林,他透露,“未曾呈现的声音”将在主展场对面、军械库中新开辟出的4000多平方米的场地中举行,届时将有100多位艺术家参展,该展览将成为双年展诸多平行展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谈及策展主题,王林表示,中国当代艺术的呈现在西方的介绍中往往就是几个符号、名字、图片,不足以展示中国当代艺术真实的面貌。他希望通过这一国际平台,把中国当代艺术的真实面貌尽可能呈现出来,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当代艺术丰富复杂的面貌和鲜活的创作状态。据悉,具体的策展理念和参与艺术家名单将在下月公布。

  2013威尼斯双年展将于6月1日至11月24日举行,主题为“百科殿堂”(The Encyclopedic Palace)。中国依然将以国家馆形式参展,本次双年展中国馆的策展方案尚未公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