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叔同油画研究展在京亮相

2013年03月06日 09:48   北京商报  微博

李叔同油画《半裸女像》 李叔同油画《半裸女像》

  3月1日,由中央美术学院[微博]、日本东京艺术大学主办的“芳草长亭:李叔同油画珍品研究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

  展览包含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李叔同油画《半裸女像》的重新发现与相关研究,包括《半裸女像》的流传经历及相关记载、《半裸女像》的技术检测及《半裸女像》1920年图像与2011年图像对比研究;第二部分介绍李叔同油画《自画像》与早期留日中国学生的情况;第三部分介绍李叔同的早期艺术活动;第四部分为李叔同早期活动年表。这次展览是目前比较确切的李叔同惟一两件存世油画作品的一次重要聚首。展览截至4月25日。

  据了解,1918年李叔同出家前,曾将他的油画作品寄赠当时的北京美术学校(中央美术学院前身),但这批作品后来下落不明,据传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就丢失了。现在李叔同存世的油画作品非常稀少,一般认为仅有两至三件,其中,现藏于中央美院美术馆的《半裸女像》,曾在很多杂志、美术史著述及李叔同的传记中刊登过图片,很多文章中也有过相关描述。而另一件重要油画作品则是现藏于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的《自画像》。

  北京商报记者 邹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