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博联盟清明推展30余项

2013年03月09日 08:1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冕)首都博物馆[微博]联盟日前透露,清明节将至,联盟博物馆还将陆续推出30余项临展和文化活动。

  北京地区博物馆众多,正式注册并开放博物馆达150余家。市文物局初步统计,这些博物馆中共计有200余项基本陈列对外展出。

  首都博物馆联盟充分整合并发挥这些资源,搭建平台,组织并倡议本市博物馆根据本馆特色推出临时展览和文化活动。清明节前夕,本市博物馆有30余项临时展览和文化活动向社会推出。

  首都博物馆推出“故宫[微博]珍藏·慈禧的瓷器”,100件(套)清代同治、光绪朝官窑精品悉数亮相,全面展示同治、光绪时期宫廷用瓷的风貌。美丽北京——“北京精神”群众摄影文化活动优秀作品展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316幅展品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建设美丽北京的进程。

  中国国家博物馆[微博]将与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联合推出《道法自然——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精品展览》。这是国家博物馆今年推出的第一个大型国际交流展,本次展览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百科全书式的浩瀚藏品中精心挑选了近130件世界顶级艺术珍品,展现大地与天空、植物和动物、花园及农田,表达了人类对自然的热爱与思考。 

  北京自然博物馆[微博]将关注青少年群体。这座博物馆将推出《鲨鱼的故事》展览和原创科普剧《小白的故事》,引导小观众能从自身做起,保护海洋生物。 

  另外,中国农业博物馆的“中国农业文明”,中国电影博物馆的“百年历程世纪辉煌”,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微博]的“钟铃文化展”,中国长城博物馆的“世界奇迹历史丰碑”,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微博]的“中国古代科举展”、“大哉孔子展”等展览,均将在清明节期间开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