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毕加索等顶级艺术家作品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3年04月23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毕加索等顶级艺术家作品亮相中国美术馆 毕加索等顶级艺术家作品亮相中国美术馆

  (记者 应妮)为庆祝中国和西班牙建交40周年,《从毕加索到巴塞罗——20世纪西班牙雕塑艺术展》22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展览由西班牙官方信贷局基金会、西班牙文化行动、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和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展品来自西班牙官方信贷局的藏品,包括高迪、毕加索、达利、米罗、巴塞罗、胡安·格利斯、齐伊达、帕拉苏埃洛、达比埃斯等31位代表性艺术家的79件雕塑及绘画作品,这些藏品是20世纪西班牙艺术最重要的收藏之一。

  展览呈现了西班牙雕塑艺术从20世纪初先锋派的萌芽一直发展到今天的发展历程。每件雕塑作品都配有同一位艺术家的一幅或几幅画作,从中可以清晰地了解艺术家三维造型的构思过程。

  中国美术馆方面介绍称,20世纪的西班牙艺术被极其高产的马拉加艺术家毕加索烙上了深深的印记,能与之在国际上比肩的只有米罗、达比埃斯、齐伊达和达利。观众们可从展览中领略到整个20世纪西班牙艺术创作中那些举足轻重和特立独行的艺术家风采。

  展览将在6月30日结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