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范治斌画展南宁开展

2013年04月23日 09:33   新浪收藏  微博

范治斌与邬文康合影 范治斌与邬文康合影 范治斌作品 范治斌作品

  4月13日,“墨铭其妙——范治斌中国画作品展”于广西南宁邕江湾美术馆隆重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邕江湾美术馆馆长邬文康等领导嘉宾发表致辞,此次展览将展出范治斌新近创作的包括《梅·兰·竹·菊》等近90幅画作,展览为期一个月。

  画作被赞“三激动” 范治斌望大家用心感受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邕江湾美术馆馆长邬文康博士感言每次看到范治斌的画作都有三种激动:“首先范治斌得范曾、冯远等大师真传,有深厚的传统绘画功底,但却在传统的国画精髓中融入西方的透色、色彩、构图,可谓‘中为体,洋为用’;其二,范治斌的画作非常唯美,没有脱离文化的根,虽美但不俗;第三,他的画非常有情调,画出了国画的笔墨情趣,每一笔都有档次,有浓浓的情感打动人心。此外他的画提出了当代国画的发展问题,我也在他的画作汇总看到了从新中国以来的两三代画家没有画出来的东西,祝范治斌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高”。

  面对如此高度的评价,范治斌谦虚的表示一切源于勤奋的创作:“听到邬总的评价我很开心,我现在的主要成就都是靠着每天在画室里勤奋的创作得来的,我认为所有的才气都是基于勤奋的基础;我这次拿来了新近创作的近90件作品,希望听到大家的赞美与批评,只要大家认真地用心去看了我的画,我认为都是有价值的。”

  范治斌画作探索国画未来 中西合璧创新绘画技法

  作为与北大星光签约之后的首次个人大型画展,范治斌本人也是十分重视,此次他携90件包含了现代人物、风景花鸟写生等不同题材的画作参加展出,堪称是一次对他近来创作技艺的一次全方位展示。作为几位大师的高足,范治斌拥有深厚的学院派功底和专业素养。但在汲取专业的艺术营养时,范治斌也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专业技法,成为了一个新式水墨画的探索者。

  在国画的创作中,范治斌融入了很多西方画的创作技法,因此呈现出了另一种中国水墨画的表现手段,也算是一种属于他自己的水墨语言。他的画作中“线条和西画中的光影并存,以线性结构为主的水墨介入西画中光影的流动;有线非勾线、无线非没骨,线即是面、面即是线。”正是这种对于“线”的自由运用让他的画美如天成,也形成了他独特的创作语言。

  此次画展4月13日开幕,展期一月,广大南宁市民可免费前往邕江湾美术馆参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