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萌系雕塑家的巨型鸭仔雕塑将亮相香港(图)

2013年04月23日 13:34   新浪收藏  微博

萌系雕塑家的巨型鸭仔雕塑 萌系雕塑家的巨型鸭仔雕塑 萌系雕塑家的巨型鸭仔雕塑 萌系雕塑家的巨型鸭仔雕塑 萌系雕塑家的巨型鸭仔雕塑 萌系雕塑家的巨型鸭仔雕塑

  新浪收藏讯 最近,荷兰观念艺术家Florentijn Hofman的一件备受瞩目的作品将莅临香港,微博主“港漂圈”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条让人欢乐的消息。这条微博是这样的:

  港漂圈:#香港印象#【黄色大鸭鸭】荷兰艺术家Florentijn Hofman创作的16米高的巨型Rubber Duck 已悄悄抵港,在青衣北岸一间船厂中,充气膨大。5月2日,维港见!!各种卖萌,港漂走起!

  微博中提到的这只鸭仔是Florentijn Hofman的代表作,这只著名的鸭仔去过世界很多个地方,比如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而从今年的5 月 2 日到 6 月 9 日,这只鸭仔将在香港生活。

  艺术家Florentijn Hofman的网站上,他如此的定义这只鸭仔:“这是一只没有边界的鸭仔,它不歧视他人,没有任何政治内涵。它非常友好的漂浮在水面上,治愈人们的心灵,它可以减轻全世界范围的紧张局势,并且对局势进行重新定义。鸭仔是柔软的、友好的、适合所有年龄!”

  Florentijn Hofman是荷兰的观念艺术家,生活在荷兰鹿特丹。他的大型雕塑在全世界有极高的知名度,这些大型雕塑常常来自日常物品。他的标志性雕塑就是橡胶鸭仔。这只橡胶鸭把世界各地的著名水域变成了大浴缸,给人带来童年怀旧的感觉,是艺术和娱乐的高度结合,同时把流行文化和谐的引入了自然环境中,在人类表达和自然之间建构了一个特别的关系。

  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一只鸭仔出现在法国,其高度达到了26米。这么巨大、可爱、欢乐的一只鸭仔,相信看到它的观众都会被点亮,度过美好的一天。(怀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