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看150年前洋人拍的广州

2013年05月16日 06:52   金羊网-新快报  

世纪中叶英国印刷的一批明信片中 世纪中叶英国印刷的一批明信片中"公堂"的摄影图。 广州的市井百态。 广州的市井百态。 19世纪广州城及珠江全景图。 19世纪广州城及珠江全景图。
《西洋记者眼中的中国》广州开展,再现19世纪民生百态。《西洋记者眼中的中国》广州开展,再现19世纪民生百态。

  《西洋记者眼中之国度》展览在中山图书馆展出

  新快报讯 记者周雯 实习生欧华梅 报道 昨日,《西洋记者眼中之国度》展览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展出。其中一幅新闻版画描述三元里抗击英军,船上的英军用手枪直指抗击的广州百姓。这画作刊于19世纪英国新闻刊物《伦敦画报》,反映了当时英国媒体眼中的广州。

  《西洋记者眼中之国度》展品包括近百幅画报及摄影明信片,从另一个角度看一个半世纪前的“CAN-TON”。展出资料分为第二次鸦片战争的画报和广州民俗的摄影作品,均为私人收藏馆提供。

  记者发现,这些展品较为全面地记录了当时广州人的生活情况,其中有审案公堂、民间乐队、着装出行等。一个半世纪前广州的名景,镇海楼、珠江江景等也将展现在市民眼前。

  此次展览展期至7月15日,位于图书馆C区负二层特藏部展览厅。据悉,该展为《十九世纪中国图像珍藏展》系列展首展,该展结束后将紧接着展出《西洋艺术家眼中之国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