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弗原作将落户北京展洲国际

2013年06月05日 17:38   新浪收藏  微博

《耶稣家谱》综合材料 200X250CM 基弗(德国)展洲国际藏 《耶稣家谱》综合材料 200X250CM 基弗(德国)展洲国际藏

  徐唯辛

  北京不乏艺术园区,壹号地、环铁、798、草场地、宋庄等等,多如牛毛,不过大都集中在东北部。而高校资源丰富、被称为“西贵”的北京西南部,却鲜有大规模艺术区。 

  6月15日,随着将在北京房山区阎村展洲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的《德国新表现主义》作品展的开幕,一个新艺术园区在北京西南部落成了,这将会在某种意义上改变北京艺术生态的格局。 

  与北京其它利用废旧工厂或者仓库零散进行改造后再招商的模式相比,展洲国际文化园区的建设发展思路是系统和有战略眼光的。园区占地百亩,规模大,设施全,已投入资金近两亿。除五千平米的现代化展厅外,客房、会所、餐厅、画库、酒吧、酒窖、各种规格的工作室一应俱全。 

  展洲国际园区的老板是对艺术一窍不通的杜先生,两年前他连国画油画都分不清楚。杜先生把资金和办企业的经验带进了一个对他而言完全陌生的行业。除了大手笔的基础建设,近期还要在园区美术馆和北京世纪坛美术馆举办德国新表现主义艺术家的群展,包括耳熟能详的大师基弗和巴塞利兹等。不仅出画册办论坛,更请名流大腕著名媒体助阵呐喊。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这个复杂的文化项目操作得非常像样。在北京,能够拿大钱建艺术园区的人并不少,但园区建好后继续花钱办本来应该由国家美术馆做的事,就实属不易了。 

  我常和豪爽义气勤奋好学的杜先生小酌,听他讲跌宕起伏的奋斗轶事。如早年他是北京第一个有劳斯莱斯轿车的个体老板,后来生意失败打回原形,再后来东山又起,创建了自己商业帝国之类的故事,很具传奇色彩。 

  房山区展洲国际文化园的诞生是杜先生传奇的继续,最新看点是:花近400万人民币巨资购得基弗原作《耶稣家谱》(附图),将在6月15日开幕的《德国新表现主义》展览中与其他艺术家的作品一起与观众见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