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亿元德国油画亮相展洲国际艺术区

2013年06月18日 10:51   中国财经网  

  “仅保险额就已近2亿元,这批油画的价值以及重要性可想而知。”知名策展人、德国艺术与教育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席黄梅女士介绍道。6月8日,33件重量级德国新表现主义油画作品“空降”京城,亮相位于京西房山区的展洲国际艺术园区,并将于6月15日亮相由黄梅博士策展的名为“穷尽”的德国新表现主义艺术大展。

  据了解,此番抵京的作品自德国以及欧洲8个国家远道而来。之所以引来业界的空前关注,是因为很多杰作出自德国新表现主义最著名的六位大师级人物之手。此次进入展洲国际艺术园区参展的104件作品囊括了安塞尔姆·基弗、乔治·巴塞利兹、约尔格·伊门多夫、马库斯·吕佩尔兹、西格玛尔·波尔克、A.R。彭克等6位德国新表现主义艺术大师的顶尖作品,其中不乏安塞尔姆·基弗的《耶稣家谱》、乔治·巴塞利兹的《红色的母亲带着孩子》、约尔格·伊门多夫的《回归》等德国新表现主义的扛鼎之作。

  成名于20世纪末80年代的德国新表现主义,拥有众多世界级的绘画大师,它们对世界艺术尤其是中国当代艺术产生了深远影响。“然而此前国内并没有系统地展出过德国新表现主义作品,这也是艺术界人士的共同遗憾。此次大展一次性汇集了6位德国新表现主义艺术大师的顶尖作品,其规模是前所未有的。”本次展览策展人、展洲国际艺术园区艺术顾问黄梅女士表示,作为国内首个新表现主义艺术展览,此次展览无论从作品数量、质量都是空前的。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先生与黄梅女士共同策划。作为主办方之一——展洲国际艺术区的开园大展,仅仅用3个月的组织时间就“穷尽”德国新表现主义的艺术大展,不仅是德国新表现主义大师作品的“中国集体首秀”,更是一次新表现主义的世界性盛宴。除德国外,来自奥地利、法国、瑞士、韩国等其他7个国家的“新一代艺术名家名作”将以“向大师致敬“的独特方式予以呈现,与大师们完成一次特殊的“隔空对话”,并与“中国表现”的中国艺术家包括尚杨、张方白、谭平、孙国庆、李学峰、李向明、杜春辉、王雷、康蕾、宋学智、杜肖斌等等进行一次现场的“对话新表现之后”甚至PK。届时,观众可以同时欣赏到不同国籍、不同风格的近百件作品。

  为了保证展览的如期举办,主办方展洲国际艺术区与展洲国际三大艺术馆正在积极备战,除了加强安保措施,为这批天价艺术品保驾护航外,还在硬件、软件等各方面进行提升、改进,以期于6月15日开园大展到来之际,予以完美呈现。

  在开园大展中,除了观赏世界级顶尖架上油画作品,观众还将有机会观赏到由隋建国、展望等国内知名雕塑家带来的“名家雕塑展“。由于展览所在地展洲国际艺术区地处京西房山地区,因此观众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还能体验都市之边特有的田园风光,品尝农家菜。

  另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中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