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洲国际艺术区隆重开幕打造艺术田园风

2013年06月18日 10:55   人民网  

展洲国际艺术区 展洲国际艺术区

  展洲国际艺术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总建筑面积约五万平方米,由北京福展洲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独资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达到一亿五千万元。艺术区于2013年6月15日同步举办两个大型国际展览《穷尽:德国新表现主义/当代艺术展》《体积的对话-中国中青年雕塑邀请展》的开幕式,暨展洲国际艺术区盛大开园仪式。

  崭新的理念,高端的艺术定位,国际化的视野,使得展洲国际在北京西部应运而生,其高效率的运营机制,更是令国际、国内权威艺术机构和业界备受瞩目。展洲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主推“艺术田园”概念,首开先例实行艺术家准入制度,确保高品质艺术区的根基。艺术区集专业展览展示区域、高端艺术休闲区域、艺术家创作工作室区域为一体,建设展览面积近7000平方米的专业展览馆,同时设有高端会所、专家公寓、酒店、可烦个、咖啡厅等高端艺术休闲区域,同时建有徽派建筑风格的艺术家创作室一百套,将艺术创作、文化休闲、展览展示、国际交流合而为一,在京西这块被誉为北京之源的青山绿水中,打造出这个不同于传统艺术区,同时与国际市场接轨的艺术品市场运营机制的高端新型“艺术田园”。

  展洲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董事长杜永安先生对此表示:“受益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政策指引,考虑到北京西部,尤其是房山地区并没有大规模的艺术创作基地和艺术休闲园区,展洲国际在山清水秀的房山应运而生。与艺术家自发形成的常规艺术区不同,展洲国际艺术区不仅引进了先进的管理理念,采用与国际接轨的艺术市场运营机制和完善的物业管理体制,也着力为喜爱艺术、希望了解艺术的朋友们提供休闲和亲近艺术的场所。在致力于将艺术田园由概念引向现实的过程中,展洲国际将从实质上推动高端的艺术园区与学术高标准的紧密结合,以学术引领园区建设,推动京西文化创意产业的大发展,提高文化软实力。”

  据了解,作为展洲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开园展览,展洲国际首次隆重推出由著名策展人央美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微博]、德国艺术与教育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席黄梅博士策划的《穷尽:德国新表现主义 /当代艺术展》及《体积的对话 ——中国中青年雕塑邀请展》两个大展,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将中国与西方的当代艺术顶级大师荟萃的盛宴于开园之际奉献于观众面前,正如德国秀瓷画廊主舒尔茨所说:这简直是奇迹,展洲国际令我震惊,更令我钦佩!

  其中,“体积的对话 – 中国中青年雕塑邀请展”,展洲国际将展出著名艺术家展望[微博]、傅中望、隋建国、王中等近期创作的雕塑和装置作品,诉说中西当代艺术的发展传奇。

  而“穷尽:德国新表现主义 /当代艺术展”将首次集结乔治·巴塞利兹、安塞姆·基夫、马库斯·吕佩兹、A. R. 彭克 、约尔格·伊门多夫、西格玛·波尔克等六位德国新表现主义大师作品,这也是德国新表现主义当代艺术展首次完整亮相内地。这是中国艺术界三十年的企盼,如今在展洲国际美梦成真。

  与此同时,这场展览也将同时展出包括来自奥地利、匈牙利、韩国等地的艺术家,中国艺术家尚杨、张方白、谭平、孙国庆、杜春辉、李学峰、李向明等人的作品荣幸入选,与国际艺术大师同台对话。

  对此,策展人黄梅博士表示:“作为展洲国际艺术区、展洲当代艺术中心的首展,“穷尽:德国新表现主义 /当代艺术展”首次集结六位德国新表现主义大师作品,这也是德国新表现主义当代艺术展首次完整亮相中国。此项展览的顺利开展,不仅实现了中国美术界三十年来期盼已久的愿望,也将由此书写中国美术展览史上,尤其是民营艺术园区艺术史上,中西艺术对话的佳话。”

  另据了解,展国际开始市场试运营后,一年内将推出六个大展。开园展览之后,7月6日将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展出更多最精彩新表现主义的作品,并举办关于“对话新表现之后”的研讨会,则聚焦于“中国表现”。

  展洲国际致力于为中国当代艺术与国际当代艺术的对话提供一个平台,这种对话与交流不是一次能“穷尽”的,而是无穷无尽的,这需要不断的持续对话,持续交流,不断切磋探索。这也展示了展洲国际艺术区、展洲国际艺术中心致力于打造高端国际交流的平台,培养推介艺术新锐及中坚力量,努力支持与发展中国当代艺术的理想和期翼。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