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家具亮相上海首家商场博物馆

2013年07月04日 06: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首次展出的受西方文化影响的民国家具。 张明 摄 图为首次展出的受西方文化影响的民国家具。 张明 摄 图为上世纪20年代上海流行一时的小汽车。 张明 摄 图为上世纪20年代上海流行一时的小汽车。 张明 摄

  中新网上海7月3日电 (记者 许婧)227件回味上海城市记忆的展品3日在上海首家商场博物馆——环球港博物馆揭开神秘面纱,其中2套由上海文物商店收藏的民国家具首次与公众见面。

  据了解,这两套清末民国时期的家具均是上世纪3、40年代上海市民使用过的,一套是典型中式家具,一套就是“西风东渐”后受西方文化影响颇深的西化的家具。随同这两套家具一同展出的,是历史博物馆馆藏的民国时期美国落地收音机,反映了当时无线电广播对上海市民的生活产生的影响。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工作人员顾嫣媛介绍说,本次展览是由上海历史博物馆好上海环球港联合主办,上海邮政博物馆、上海铁路博物馆、上海纺织博物馆、上海电信博物馆、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和上海汽车博物馆[微博]纷纷拿出各自特色藏品,共同展示上海自1843年开埠以来的城市发展概貌,包括市政建设、城市管理、工商业发展、生活场景等内容。

  顾嫣媛说,希望这个展览让市民在新商业环境中领略老上海人的务实和创新精神。这个展览将于7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并持续至10月5日。

  这座上海首家商场博物馆坐落于上海环球港,除了博物馆,这个总面积48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里还有3万平方米的文化区和屋顶花园广场构成的众多秀场,包括4电D影院、博物馆、美术馆、展览展示区、公共演艺空间、剧院等,旨在将更多的商业空间释放给公共文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