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举办英国银器主题展

2013年08月03日 08:43   中国文物网  

7月29—9月5日,伦敦国王街佳士得“银夏”展上,来自SilverTrust的精美银制餐具 7月29—9月5日,伦敦国王街佳士得“银夏”展上,来自SilverTrust的精美银制餐具

  英国银器制作过程精良复杂、器身华丽得体,在全球拥有非常高的知名度。银器中的银制餐具(从蜡烛台到刀叉再到碟子应有尽有)更是高贵精美,让人爱不释手。为纪念这一英国传统手工艺,佳士得计划于今年夏天举办两场以英国银器为主题的活动,冠名“银夏”—一场是大规模的“SilverTrust”(全球最大的白银ETF基金)银器展览,另一场是手工银器网上销售。

  “银夏”展览于7月29日在伦敦中心国王街佳士得拉开帷幕,届时将呈现300多件来自SilverTrust的精美银器,其历史均可追溯至1987年。通常情况下,这些银制餐具会被永久地租借在唐宁街10号,用于招待皇室成员及各国总统。本次展出的银器中就不乏名人名作,如20世纪、21世纪著名银器匠马尔科姆·阿普比、克莱夫·勃、理查德·福克斯、马丁·普、简·绍特和罗德·凯利等人的罕世名作。

  佳士得银器部门高级专家杰弗里·拉莎兰(JeffreyLassaline)表示:“能与SilverTrust三度合作,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本次活动展出的银器充分展现了英国当代银器的多样性、独创性以及英国20及21世纪银器匠们的高超技能。”

  展览将一直持续到9月5日,期间还会辅以当代银器销售展,来自知名协会“英国当代银器匠”61位成员的银制餐具将成为本次销售展览的一大亮点,展品定价介于650—48000英镑(约合人民币6057—447343元)。

  除以上展品外,销售展览还将收纳众多最新制作的银器,从而烘托银器的多样化与时代性。“英国当代银器匠”协会成员制作的银器堪称银器界精品,它们历经多道工序,采用多种方法(既有传统的打凸成形和锤击,又包括各种现代计算机辅助技术),多被收藏或展示于国内外知名艺术机构,如SilverTrust、金史密斯(Goldsmiths,大型珠宝连锁店)以及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andAlbertMuseum,世界上最大的装饰艺术和设计博物馆)。

  拉莎兰补充说:“由于银器在线销售与‘SilverTrust’银器展同时开展,因此客户买到的银器可能既出自‘英国当代银器匠’协会成员,又与SilverTrust有过合作,这样的机会实属难得。”(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文章来源:ProfessionalJewelle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