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纸上·至上当代艺术展将举办

2013年08月14日 16:46   新浪收藏  微博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2013 纸上 ·至上

  参展艺术家(按拼音排序)  

  蔡茜 陈灵刚 陈树 陈羲 崔强 大余  法明  高岩松  何宏伟 了了 李满金 刘港顺和华继明 孟柏伸 明可 唐城  吴以强 吴幼明  薛滔  杨洋  叶立萌 伊灵 郁涛 张渡 张啸天 张震宇  周丽 

  主办单位:玖层美术馆

  策展人:长风

  开幕酒会:2013年8月17日(周六)15:00

  展览时间:2013年8月17日——2013年8月31日(周一闭馆)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艺术东区9号——玖层美术馆

  本次展览是在去年“纸上·至上”展的基础上又一次延伸和突破, 从邀请的27位参展艺术家的作品中可以看出他们对“纸”都情有独钟。

  承接上次展览理念,意在强调一种纸的概念,其一强调纸质的不同运用,其二通过谈艺术家的纸质和纸上作品,窥视艺术家的内在精神气质和艺术方向。纸发展到现代只是艺术家选择的优劣得所,它只是我们再利用的工具而已,不代表一种意识形态,更不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特质,在纸上怎样做作品和用纸怎么做作品成为自己发挥的自由尺度,独立创新的根本。

  艺术思潮的多元发展,中国艺术才有所创新,但传统的教学体系和传统的人文理念一直根深蒂固的影响着中国人的独创思维!没有新文化精神和深度的哲学理性思维精神诉求,只是一味的强调笔墨的书写形式和把玩的欣赏习性,回避时代感和时代的观念性,使中国的传统绘画(水墨或国画)走入死胡同!

  因此在这里,进一步反思、质疑和批判中国当下的纸本模式传承以及笔墨对纸的教条化影响,更加提倡艺术家的探索性和实验性精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