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鸭携手羊驼亮相园博园

2013年09月06日 08:11   国际在线  微博

羊驼、大黄鸭相约园博园 (官网配图 图片来源互联网) 羊驼、大黄鸭相约园博园 (官网配图 图片来源互联网)

  蓝天白云,秋风拂面,放眼望去,园博湖畔柳枝轻摇,野花争艳,彩蝶翩跹,宽阔的园博湖波光粼粼,菖蒲摇曳,野鸭戏水,白鹭齐飞,真是个大黄鸭安身的好去处。几名工人,正在拿着镰刀修剪园博湖边的杂草,还有几个工人为湖边的花草浇水,有的工人在擦拭观景平台的座椅,园博园正在为9月6日迎接大黄鸭的到来做着精心的准备工作。据了解,9月游园博,既可以看到大黄鸭戏水,还可以欣赏到羊驼巡游;既可以领略到巴西歌舞和巴西国花的巴西风情文化,还可以到园博品月喜迎中秋……可以说,9月的园博亮点频出,异彩纷呈。

  大黄鸭戏水园博湖

  “湖面开阔,碧波荡漾,白鹭戏水,园博湖太美了,我们就是听说著名的大黄鸭要来园博湖,特意从天津过来提前踩踩点,9月6日当天,我们还要专门过来看看大黄鸭。”“我还要和大黄鸭照个合影!”从天津赶过来的马先生一家三口高兴地徜徉在园博湖畔。18 米高的大黄鸭将于9月6日至9月23日首秀园博园。大黄鸭的巢穴,选在了水域面积246 公顷的园博湖靠近喷泉附近的位置,乘坐京广高铁动车的乘客在火车上就能看到园中的大黄鸭。园博湖喷泉景区配置了观众台,可以容纳五六千人。游客不但能在湖边观赏大黄鸭,而且还可以在观景平台俯瞰园博湖和大黄鸭。

  中秋节期间,市民既可在园博湖畔赏月、看大黄鸭戏水,又可以参与园博园丰富的节日文化活动。园博园将组织立体鸭涂鸦大赛、大黄鸭带你逛园博、“大黄鸭人偶”幸运拍等专场活动,同时,还将在微博、微信、SNS社区等媒体平台实施各类线上活动等,让游客们在北京园博园观赏到顶级园林艺术佳作和国际设计佳品和谐共处的美景。大黄鸭展览期间不会提高门票价格。

  巴西桑巴舞动园博

  上午九点半,当你进入园博园三号门的广场,你会看到国际嘉年华舞台前是游客聚集的区域,从8月28日至9月11日,北京园博会国际嘉年华巴西文化风情周期间,巴西桑巴舞将优美的环境与曼妙的舞姿无与伦比的结合在一起,为你演绎巴西风情。里约热内卢桑巴舞团将为游客演绎巴伊亚的心跳、伯南布哥的沸腾节奏、里约热内卢的曼妙舞姿,以似火的激情舞动北京园博会。具体表演时间为8月28日至9月11日,周日至周四每天三场9:30至10:00,11:30至12:00,15:00至15:30;周五、周六每天四场9:30至10:00,11:30至12:00,19:30至20:00,21:00至21:30。

  从8月28日至9月11日,游客还可以在主展馆里欣赏到巴西的国花——蟹爪兰。蟹爪兰,又名蟹爪莲、仙指花、蟹兰、接骨兰、锦上添花、蟹足霸王鞭。由于它开花时正逢圣诞节,故西方又称它为“圣诞花”。蟹爪兰原产于巴西,在自然环境中,常附生于树上或生长于潮湿的山谷中。19世纪以前,蟹爪兰尚属野生植物,1818年巴西人才在热带的树林里发现了它。尽管巴西是世界著名的花乡,拥有许多奇花异草,但居民们对蟹爪兰却始终一往情深。他们认为,这种花具有坚毅刚强的品质、清丽端庄的风采,酷似巴西民族的性格,因而,大家一致推选它为国花。至今巴西全国已经选育出160多个品种,成为国际上蟹爪兰品种资源最丰富的“蟹爪兰超级大国”。

  花车巡游精彩不断

  近期进园的游客会惊讶的发现,花车巡游的队伍中增加了许多新成员,花车巡游增添了许多亮点,会让游客有眼前一亮的新感受。8月31日至9月1日将有欧洲风情舞现身花车巡游的队伍中;9月7日至8日,游客可以欣赏到外国戏剧人物秀,只能在荧幕上、戏剧舞台上见到的经典形象也盛装来到了园博大道,演员们装扮成卡西莫多、艾斯米拉达、魅影艾瑞克、埃及艳后、哈利波特、教皇、圣母等经典艺术造型,加入到花车巡游队伍当中;9月14日至15日,游客可以领略到行进管乐团、功夫熊猫秀表演;9月19日至21日,游客可以看到羽毛舞和啦啦操表演;9月28日至29日,被广大观众所熟知的川剧变脸也已经过重新编排、整合,加入到了花车巡游当中,使之成为群体变脸秀,如此近距离的观赏,加之互动,观众将体会到前所未有的感受。

  “快看,羊驼来了。”“啊,太美了,我想和羊驼合个影!”9月2日上午的花车巡游队伍里出现了美丽的羊驼,引起游客的欢呼。据了解,从9月2日至6日,北京园博会花车巡游加入了羊驼表演并辅以澳洲风情舞蹈,点缀园林美景,凸显国际特色。在花车巡游演出前播放热场音乐时,羊驼在训导员的引导下,在整体花车巡游队伍的最前方站定,牛仔舞蹈演员及卡通形象演员站于两侧,欢快起舞并与游客互动。正式演出开始后,在“绿色北京”车上有两只羊驼的造型雕塑,真实的羊驼在地面行走,由训导员牵引着进行行进表演,在训导员的引导下,它可以进行握手、鞠躬等互动表演,憨态可掬,惹人喜爱,使人仿佛置身于澳洲风情田园中。羊驼的后方,便是花车巡游的卡通动物造型,配合羊驼进行表演,让羊驼融入到卡通动物中,打成一片,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上享受的盛宴。

  园博品月喜迎中秋

  笔者从北京园博会宣传活动部了解到,中秋佳节期间,拟从9月19至20日,在园博园举办“我和月亮有个约会”的主题活动。将选择园博园内具有代表性的国内展园搭建戏台,不同的剧种演绎与“月亮”、“团圆”、“美满”相关的经典剧目,将戏曲文化巧妙地融合在节庆文化之中,邀请区内优秀票房和戏曲票友献唱联欢,并配以地方中秋民俗展示活动,使游客在感受戏曲带来的愉悦的同时,扩大眼界,增长知识。

  拟在园内3号广场,设置“园园邀你画兔爷”和“园园与你做月饼”两项互动活动,园园将与游客一起制作并分享“卢沟晓月”月饼,为游客送去团圆快乐的祝福。还将在园内1、2、3号广场,同时进行“我的幸福梦”祈福墙展示活动,游客们可亲手书写对家人朋友的祝福,对爱情、事业、生活的祝愿,为中秋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通讯员 赵智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