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艺术家联展环铁时代美术馆开幕

2013年09月17日 11:23   新浪收藏  微博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主办单位:北京环铁时代美术馆

  策展人:王希萌

  参展艺术家:陈明强、李知遥、刘卜华、吕智强、钱泓霖、Sira-Zoe Schmid、唐潇雯、杨茉、杨威、张霄霞

  展览日期:2013年9月14日 - 28日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山子环铁艺术城内环铁时代国际画廊

  2013年9月14日下午3点,由北京环铁时代美术馆主办的“(de)activate function——重置”国际青年艺术家联展在北京环铁时代国际画廊即将开幕。参展艺术家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陈明强、李知遥、刘卜华、吕智强、钱泓霖、唐潇雯、杨茉、杨威、张霄霞,及奥地利共和国萨尔茨堡州文化处推荐青年艺术家Sira-Zoe Schmid。

  本次展览围绕“去功能化”概念而展开,即消解掉事物本身所应具有的功能,同时重新构筑起事物新的功能或重置事物本身所存在的状态,由此引发出人们对物质及语言的探讨:一件物品除了它因自身的功能而被赋予的意义之外,它还能被如何的理解。在Sira-Zoe Schmid的作品中,服饰与受众被剥离开,服饰的价值与受众被隐藏,将“衣服穿在人身上”这一具体形象进行解构与重组。在李知遥的装置作品中,“纸箱”的身份则转化成为填充空间的积木。陈明强的硬币装置作品去除掉人类所赋予硬币的一般等价物功能,用“化物质”的方式对金钱进行重新认识。杨威的毛线编织大卫则消解了雕塑的硬质存在,以弹性软雕塑的方式呈现出来。

  本次展览是环铁时代国际艺术家驻地交流项目2013年第三批驻地艺术家交流展,此项目已与奥地利、澳大利亚、德国、捷克等国家进行了合作,并得到了各国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 环铁遴选及邀请国际艺术家入驻环铁艺术城,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驻地创作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为各国艺术家搭建国际化的艺术交流平台。此次展览希望通过国内外青年艺术家的对话,使青年艺术家们能够交流艺术创作活动中的体验与思考,由此展开相关艺术见解的探讨。

  本展览将持续到2013年09月28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莅临参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