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规模李叔同真迹展亮相

2013年09月30日 09:20   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道正)在李叔同创作《春游》歌曲百年、开启中国合唱事业帷幕,创作《护生画集》八十五周年之际,9月29日,“华枝春满——李叔同书法、信札展”在天津美术馆拉开帷幕。

  李叔同(1880年-1942年),谱名文涛,幼名成蹊,学名广侯,字息霜,别号漱筒;出家后法名演音,即佛教中赫赫有名的弘一大师,晚号晚晴老人。他生于天津,祖籍山西洪洞。

  此次真迹展汇集了浙江省平湖市李叔同纪念馆、杭州李叔同弘一法师纪念馆,温州博物馆,天津博物馆等单位所藏190余件李叔同的书法、信札、条屏、对联等珍贵文物,是迄今为止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李叔同真迹展。

  其中杭州李叔同弘一法师纪念馆所藏《断食日志》,系首次来津展出。其详细记录了李叔同在虎跑寺断食期间的生活细节,十分珍贵。

  浙江平湖市李叔同纪念馆携95件(套)致学生刘质平的信件及镇馆之宝——《佛说阿弥陀经》十六条屏再莅津门,该条屏是李叔同书法作品中篇幅最大、文字最多、耗时最长的。温州博物馆提供了9组21件大幅书法作品。天津博物馆提供了早年书法作品和致徐耀廷的信件等30余件精品。

  据悉,该展览免费参观,将持续到10月31日,其间10月5日、10月12日、10月19日,天津美术馆还将组织3场公益讲座,从不同角度为观众讲述李叔同的文化成就。为配合此次展览,《华枝春满——李叔同书法、信札集》将于近日出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