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当代艺术奖展览开幕

2013年10月04日 09:0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3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当代艺术奖2012”展览3日在香港艺术馆揭幕,展出近百件得奖和入围作品,展示本地艺术家的活力和本地艺术发展的新动态。

  这一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自1975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踏入第十七届,前身为“香港艺术双年展”。活动以公开比赛形式进行,为艺术工作者提供展示平台,并让观众得以认识本土艺术的素质和定位。

  本届比赛吸引近千名艺术家参与,提交共1963件作品,反映香港艺术发展的蓬勃状况。最终评审选出97件入选作品,当中颁发了14个奖项,包括10个“香港当代艺术奖”、2个“优秀艺术家奖”和2个“青年艺术家奖”。

  此次展出的作品涵盖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摄影、装置、录像和数码艺术等。黄国才的装置艺术《梦游号》获得“香港当代艺术奖”,艺术家利用铁制的双层床架,配上自行车脚踏和车轮,表达港人每天埋首工作,即使有梦想也欠缺时间去追寻;获得“青年艺术家奖”的徐沛之以草书书写香港流行曲《陀飞轮》的歌词,有别于一般以古代诗词为主题的中国书法作品。

  为配合这次展览,香港艺术馆还将举行讲座、获奖艺术家分享会和艺术示范等,以促进艺术交流和公众的文化触觉。

  展览将持续至2014年1月5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