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气象画展亮相成都武侯祠

2013年10月06日 08:34   四川新闻网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向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无偿捐赠个人藏品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向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无偿捐赠个人藏品 中国画当代气象展在成都武侯祠美术馆盛大揭幕 中国画当代气象展在成都武侯祠美术馆盛大揭幕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5日讯(记者 蒋亮 实习生 杨登伟) 10月5日,以“日新月异”为主题的中国画当代气象展在成都武侯祠美术馆盛大揭幕,包括刘勃舒、彭先诚、戴卫、吴悦石、刘朴等十九位当代中国名家在内的七十四幅精品力作亮相蓉城。作为参展作者之一的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当天还向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无偿捐赠了由个人收藏的二十件拴马桩石雕和四十件彩绘陶器文物藏品。

  气韵国画展示当代气象

  “参展画家为本次展览提供的作品均系本人精心挑选,每幅作品都气韵生动,笔势流畅,应物象形,随类赋彩,充满生命力与活力,实为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当代国画大展。”据武侯祠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由成都市文化局和四川省诗书画院主办的本次画展,以展示当代中国国画日新月异的发展水平为主题,力求为观众呈现中国画当代新气象,“观众不仅能感受到传统绘画艺术魅力,更能从中看到中国之时代新精神。”

  记者获悉,本次画展将从10月5日持续到10月19日,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早上10点至晚上18点,国庆假期间将特别延长开放时间至晚上21点。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慷慨赠文物

  当天,本次画展的参展作者之一、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还向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捐赠了由私人收藏的六十件文物及艺术作品。据了解,杨晓阳院长作为一位充满民族责任感的收藏人士,多年来抢救性收藏了许多记录华夏历史文献的艺术活化石。此次他向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无偿捐赠的二十件拴马桩石雕和丝事件彩绘陶器个人文物藏品,也是他继向中国国家博物馆[微博]捐赠一百件彩陶后的又一次义举。

  成都市文化局副局长兼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谢辉代表博物馆接受捐赠,并向杨晓阳颁发了收藏证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