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美术大展开展:白玉兰美术奖揭晓

2013年10月06日 08:42   美术报  

  本报上海讯 记者 俞越 9月28日至10月26日,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上海美术大展在中华艺术宫展出。画展共展出入选作品392 件,其中中国画98件,油画100件,版画52件,水彩粉画49件,连环画12件,漫画10件,雕塑32件,农民画10件,漆画17件、综合材料12件;特邀及评委作品33件。同时,从入选作品中评出第三届白玉兰美术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沈柔坚艺术基金奖7名。此次入围前三甲的分别为:一等奖:王们书、张长东的油画作品《突击》;二等奖:施晓颉的中国画作品《海上星辰——记东海大桥建设者》、周蕴智的版画作品《空室遗音》;三等奖:车鹏飞的中国画作品《长河落日圆》、孙化一的油画作品《力的构成》、王建国的雕塑作品《木灵——铸造的可能》。

  两年一届的上海美术大展是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的品牌展览,自2001年创办以来,今年已是第七届,展览的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日益显现,已经成为上海美术家和广大市民的美术节日。据上海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陈琪介绍,此次参展作品将艺术主旋律与生活相结合,呈现多元多样化的艺术追求,各个艺术门类发展平衡,尤其是油画、版画、雕塑与前几届相比发展迅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